注册

海峡两岸合肥纪念刘铭传 江丙坤蒋孝严将出席(图)


来源:凤凰安徽

“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15日,“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肥召开。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办指导,合肥市政府、安徽省台办主办。活动时间

“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15日,“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肥召开。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办指导,合肥市政府、安徽省台办主办。活动时间从9月22日至27日。届时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等出席此次活动。

八大专题活动增加两岸情感交流

刘铭传,清代著名爱国名将,安徽合肥人,是台湾首任巡抚,也是台湾近代化奠基人。今年是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为巩固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海峡两岸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以“铭记前贤伟业、传承两岸亲情”为主题,共分八个专题活动进行。分别为:“海峡两岸‘铭记前贤伟业、传承两岸亲情’纪念仪式”、“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学术研讨会”、“2015海峡两岸(合肥)台商名品博览会”、“2015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研讨会”、“海峡两岸学前教育交流研讨会”、“‘铭传情、两岸亲、中华梦’文艺专场演出”等。

台博会9月24日开幕市民可尽享台湾名品

作为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 2015海峡两岸(合肥)台商名品博览会将于9月24日至27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台博会,共计万余台湾名品同台展示,可以说,是把台湾的名品精品“全覆盖”,优势产业“尽呈现”。本次台博会展览面积共计3万多平米,共设置标准展位510个,特装展位56个,共有约550家台资企业参展。

那么市民朋友可以从名博会上获得什么呢?原生态台湾农产品等你来采购、新鲜的热带水果等你来挑选、地道丰盛的台湾美食等你来品尝、精彩的台湾文创等你来领略、健康时尚的台湾生物科技等你来体验、动人的台湾风情文化表演等你来观赏、樱花卫厨千万元红包等你来疯抢等一系列活动。

重量级大咖蒋孝严江丙坤将出席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邀请台湾嘉宾约300人,大陆嘉宾约400人。值得注意的是,原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与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也将出席纪念活动。

合肥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胡卫平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系列活动,增加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政界、学术界、商界等高层人士的参与度,让更多的台湾同胞直观感受合肥魅力,推动两地在健康养老产业、青年创业项目、学前教育、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产品包装设计等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如果当天市民无法亲临现场,也可通过网上纪念馆参观,目前合肥学院设计的刘铭传网上纪念馆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新闻连接

八大专题活动举办时间一览

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大会与刘铭传故居正式对外开放揭牌仪式

时间:9月24日

地点:肥西县刘铭传故居

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学术研讨会

时间:9月24日

地点:合肥学院

2015海峡两岸(合肥)台商名品博览会

时间:9月24日

地点:安徽国际会展中心

2015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

时间:9月23日

地点:合巢经开区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研讨会

时间:9月25日

地点: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

海峡两岸学前教育(幼儿教育)交流研讨会

时间:9月25日

地点: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院

海峡两岸“铭传情、两岸亲、中华梦”文艺专场演出

时间:9月24日晚

地点:合肥大剧院

海峡两岸新闻媒体“铭传故里行”

时间:9月22日-27日

地点:刘铭传故居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海峡两岸 刘铭传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