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失信旅游环保企业在安徽或寸步难行


来源:新民晚报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信用研究会获悉,长三角三省一市针对旅游领域的旅行社和导游及环保领域的国控重点企业的奖惩联动机制试点工作已经启动。目前,上海市信用研究会已经完成“长三角区域在旅游和环保领域试点建立信用奖惩联动机制实施工作方案(建议稿)”的撰写,11月将完成最终稿,今年底前实施。

原标题:未来失信旅游环保企业在长三角或寸步难行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信用研究会获悉,长三角三省一市针对旅游领域的旅行社和导游及环保领域的国控重点企业的奖惩联动机制试点工作已经启动。旅游与环保国控重点企业将建立统一的信用“数据清单”与“数据应用”,失信企业将被纳入“黑名单”,在整个长三角地区“寸步难行”。

“如果一家企业在上海因为失信被列入黑名单,在本市就无法申请银行贷款,但在其他省市却可以,因为目前各省市失信黑名单的数据库没有被打通。”上海市信用研究会会长洪玫告诉记者,这一情况有望得到改变。日前,长三角三省一市(浙江、江苏、安徽、上海)针对旅游领域的旅行社和导游及环保领域的国控重点企业的奖惩联动机制试点工作已经正式启动,长三角地区的信用信息库将得到整合。

洪玫告诉记者,尽管长三角区域的各省市都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在一定范围内形成了信用奖惩制度。但由于有关信用的法律法规尚不健全,信用信息的公开、开放和应用有限,对失信行为的市场化、社会化惩戒还有许多障碍。特别是尚未形成切实有效的区域性信用奖惩联动机制。

经过上海前期对旅游、环保及会展等领域进行实地调研,且三省一市协商达成共识,长三角区域信用联动奖惩机制建设试点工作拟选择两个对长三角各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都有一定影响、具有区域经济特征的领域作为切入点,将在试点领域建立切实可行的区域性信用联动奖惩机制作为试点工作目标。拟通过各省市在试点领域强化信用制度建设、建立省内信用联动奖惩机制,以及三省一市围绕各试点领域研究领域信用奖惩的联动,最终形成跨行政区的重点领域信用联动奖惩机制,形成“让失信者处处受制、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社会氛围。

目前,上海市信用研究会已经完成“长三角区域在旅游和环保领域试点建立信用奖惩联动机制实施工作方案(建议稿)”的撰写,11月将完成最终稿,今年底前实施。据洪玫介绍,目前暂时将旅游与环保国控重点企业作为试点对象,今后奖惩联动机制将逐步扩大至其他行业领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旅游 环保 长三角地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