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扩大 减少用电成本6.2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扩大减少用电成本6.2亿元 近日,我省通过电力市场直接交易平台成功组织完成了2015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京东方、铜陵有色、海螺水泥、江淮汽车、皖维高新等76家电力用户和皖能

原标题:安徽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扩大减少用电成本6.2亿元

近日,我省通过电力市场直接交易平台成功组织完成了2015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京东方、铜陵有色、海螺水泥、江淮汽车、皖维高新等76家电力用户和皖能、神皖、中电投、华电等20家发电企业通过交易平台达成交易电量178亿千瓦时,其中双边和集中交易分别成交电量152、26亿千瓦时,平均降价幅度为3.5分/千瓦时,相应减少电力用户用电成本6.2亿元。

记者从省能源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支持和鼓励大用户开展电力直接交易,交易规模由去年全社会用电量的3%扩大到11%,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电力市场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果。

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是电力领域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电厂和购电用户之间通过直接交易的形式协定购电量和购电价格,委托电网企业将协议电量由电厂输配到购电用户,并支付电网企业所承担的输配服务费用。对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放开用户电力采购和发电企业电力销售的自主权,完善电价形成机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省在电力领域改革过程中,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电力直接交易的市场准入条件,电压等级由原来的110千伏放宽到35千伏以上,为扩大电力用户的参与面,调动发电企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市场主体自愿申报参与电力直接交易,自主洽谈交易对象、电价和电量。此外,还鼓励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能效标杆企业参与,高新技术企业成交电量占直接交易电量的50%,支持节能环保机组通过直接交易多发电,60万千瓦及以上发电机组成交电量占70%,有效促进了全省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直接交易 电量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