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发现“灭绝”物种阳彩臂金龟 网传价格数十万元


来源:黄山新闻网

近日,休宁县一居民发现一只我国曾在1982年宣布灭绝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经过我们鉴定,这的确是一只成年雌性阳彩臂金龟。阳彩臂金龟本身对生存环境颇为挑剔,是一种有“环境指示功能”的生物,它的现身,也是黄山市环境越来越好的表现。

原标题:黄山发现“灭绝”物种阳彩臂金龟网传价格数十万元

黄山市发现“灭绝”物种阳彩臂金龟(图)

照片由休宁森林公安提供。

近日,休宁县一居民发现一只我国曾在1982年宣布灭绝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目前这只有“环境指示功能”之称的生物已被安全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这只椭圆形、背面强度弧拱,头面、前胸背板小盾片呈光亮金绿色,前足、鞘翅大部为暗铜绿色,鞘翅肩部与缘折内侧有栗色斑点,侧缘锯齿形,前足特别长大超过体躯长度的“不速之客”,出现在休宁县商业街光明眼镜店门口的地上时,店主徐勇发仿佛似曾熟悉。“这只虫子很像前段时间我在微信上看到的价值不菲的阳彩臂金龟。”徐勇发说,他马上将这只虫子装在了一个纸盒内,还让店员买了一些水果来给它吃,而他自己则打开电脑搜索有关微信网友上描述的阳彩臂金龟的相关信息,结果越对比越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网传价格数十万元。后来,他拨通了当地森林公安的电话,并请专业人士进行处理。

“经过我们鉴定,这的确是一只成年雌性阳彩臂金龟。”休宁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蒋其堂告诉记者,阳彩臂金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即便是昆虫标本也是价格不菲,任何人买卖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我国曾在1982年就宣布此物种灭绝,但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近年来我国也偶有地区发现过阳彩臂金龟。但是在黄山市30多年来还是第一次。目前,他们已经将这只稀有的“国保”成功放归大自然。

市林业局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黄山市高度重视野生动物的保护和救助,不断加强保护野生动物、自然环境的宣传力度,百姓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大大提高,积极主动参与到野生动物的保护救助工作中来,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阳彩臂金龟本身对生存环境颇为挑剔,是一种有“环境指示功能”的生物,它的现身,也是黄山市环境越来越好的表现。(黄山新闻网)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金龟 阳彩 灭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