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万余人周日开跑合肥马拉松 22日起赛道附近交通管制


来源:凤凰安徽

发布会现场 10月25日本周日上午8点,2015年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北广场鸣枪开赛。本届马拉松赛为第二届,较去年相比,本届比赛的赛事路线更加优化、赛道环境更加优美、办赛机制更加高

发布会现场

10月25日本周日上午8点,2015年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北广场鸣枪开赛。本届马拉松赛为第二届,较去年相比,本届比赛的赛事路线更加优化、赛道环境更加优美、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

参赛人员两万余人 来自16个国家

本届合肥国际马拉松赛设计规模20000人,从8月3日启动报名工作开始至8月16日截止,实际报名人数为全程4599人、半程6380人、迷你5676人、亲子跑3345人,加上特邀及冠军赛选手总计20114人。

据了解,本次参赛选手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16个国家和港澳地区,以及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合肥市选手7193人,安徽省内其他城市6790人,安徽省以外5837人,合肥以外参赛人员在各组别中比例分别为:全程76.26%,半程59.58%,迷你37.4%,亲自10.92%

除此之外,本届马拉松赛邀请了24名高水平外籍选手中,男子组有8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钟以后,特邀选手中还包括了多项其他比赛的冠军,此外,2014年合肥马拉松赛男子远程冠军今年还将继续征战环巢湖赛道。

本届马拉松赛还有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参赛,总人数99人,其中选手70人。

百米一名志愿者 两趟公交免费乘

本届合肥国际马拉松赛通过面向在肥特定高校的定向招募方式,招募了志愿者1800人,并对他们进行了相关的专业培训。

此外,2015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全程每100米安排一名医疗救护志愿者,设置医疗服务站18个,安排救护车16辆,确保发生问题时能第一时间进行救护。自起点开始大约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饮水/用水站,在25/30/35/39公里处设置食品站,为选手提供巧克力、香蕉、能量棒,每个站点均安排裁判员和志愿者。

为更好地服务选手,本次比赛共安排350个蹲位的移动公厕。

比赛当天,赛道附近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组委会安排了全程、半程专线和迷你、亲子专线两条公交车专线。其中,上海路方向(迷你跑、亲子跑专线)从芜湖路“安徽省体育局”站发车,直达上海路环湖大道交口,早上5:30—7:00之间循环发车。开赛后,9:00—14:00之间循环返程,从上海路环湖大道交口发车,抵达芜湖路“安徽省体育局”发车,直达包河大道与云谷路交口。早上5:30—7:00之间循环发车。开赛后,9:00—16:00之间循环返回,从包河大道云谷路发车,直达芜湖路“安徽省体育局”站。据悉,选手可凭借参赛号码布免费乘坐。

因本次马拉松赛的起终点设置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北广场,10月25日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全天闭馆。

今起云谷路间断性封闭 清理路边车辆

2015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去年一样实行交通管制,对部分路段进行封路。从交警部门获悉,本周日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将对部分车辆进行限行:

(1)、2015年10月25日3时起,对环湖大道(包河大道至肥东长临河段)实施交通管制。由东向西车辆经撮镇方向绕行;由西向东车辆经肥西县内道路向市区方向绕行;(2)、2015年10月25日5时起,对云谷路(包河大道至环湖北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车辆由云谷路、包河大道、环湖北路段绕行;(3)、2015年10月25日7时30分起,对包河大道(含高架和地面道路)锦绣大道以南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沿锦绣大道—徽州大道一线绕行;(4)、2015年10月25日7时30分起,根据工作安排及比赛进程,分步骤对中山路(包河大道至徽州大道段)、庐州大道(中山路至紫云路段)、紫云路(庐州大道至广西路段)、广西路(紫云路至锦绣大道段)及相关道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

22日起,渡江战役纪念馆前的云谷路开始逐次间断性封闭。前几日交警部门以通过电话通知、现场劝导等形式通知车主将停放在赛道边的车辆取走,并在今日下午对路边停放车辆进行清理。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2015年10月23日22时起至比赛全部结束,取消比赛线路两侧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禁止一切车辆停放,禁止堆放各类物品,避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马拉松 合肥 赛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