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通报六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人民网安徽

原标题:安徽通报六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1月12日,安徽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通报了六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淮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原科长杜家琴收受贿赂问题。杜家琴(已退休)任淮

原标题:安徽通报六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1月12日,安徽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通报了六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淮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原科长杜家琴收受贿赂问题。杜家琴(已退休)任淮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教辅教材选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价值15.4万元。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杜家琴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万元。淮南市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杜家琴开除党籍处分。

2.安庆市桐城市龙腾街道办事处原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胡春明骗取涉农补贴和救灾款问题。胡春明任龙腾街道办事处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期间,利用虚假土地承包合同和伪造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租赁合同,分19次骗取国家涉农专项财政补贴24.337665万元;伪造土地承包经营权租赁合同,骗取国家救灾款4229元。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胡春明有期徒刑十一年,违法所得予以追缴。桐城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胡春明开除党籍处分;桐城市农委研究决定,给予胡春明开除公职处分。

3.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郑蒲村村委会原主任刘良平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问题。刘良平任郑蒲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其本户及父亲、弟弟填报空挂面积,非法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1.709545万元。案发后,刘良平积极配合组织调查,主动退缴违纪款。姥桥镇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刘良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责令其辞去郑蒲村村委会主任职务。

4.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油坊村党支部原书记徐孝元侵吞集体财产问题。徐孝元任油坊村党支部书记及受聘为村委会顾问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刘东煤矿支付给村集体的青苗补偿费等费用共计9.5604万元。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徐孝元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违法所得予以追缴。相山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徐孝元开除党籍处分。

5.池州市贵池区秋江街道三联村党总支原书记江国祥骗取迁坟补助款问题。江国祥在任三联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借征地拆迁之机,伙同他人采取虚报冒领的方式,共骗取迁坟补助款3.3万元。贵池区人民法院判处江国祥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贵池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江国祥开除党籍处分。

6.庐江县庐城镇晨光社区居民委员会原副主任洪光武受贿问题。洪光武任庐城镇晨光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及庐城城东新区晨光社区蔡庄、赵庄、山尾(林场)征地拆迁工作组组长期间,利用其协助政府从事拆迁安置补偿工作的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庐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洪光武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庐江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洪光武开除党籍处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开除党籍处分 问题 研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