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专访David Szczupak:合肥是惠而浦在中国发展的基石


来源:凤凰安徽

David Szczupak接受凤凰安徽专访 11月13日,惠而浦全球执行副总裁David Szczupak接受凤凰安徽《经经乐道》栏目专访。David Szczupak表示,收购三洋是惠而浦进军中

David Szczupak接受凤凰安徽专访

11月13日,惠而浦全球执行副总裁David Szczupak接受凤凰安徽《经经乐道》栏目专访。David Szczupak表示,收购三洋是惠而浦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合肥将是惠而浦未来在中国发展的奠基石,而惠尔浦也将为合肥带来全新的机遇。

合肥是惠而浦在中国发展的奠基石

凤凰安徽:把惠而浦全球研发中心建在合肥有什么特殊意义?

David Szczupak:2013年我们收购了合肥三洋主要股份,成为三洋的最大股东。对于惠而浦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投资。因此,这相当于惠而浦在长江中三角地区拥有了自己的资源和人才。

另外,我们已经在合肥组建了一支具有500工程师的队伍,他们具有娴熟的才能和丰富的经验。相应地我们也决定组建配套的其他必备设施,来完善我们的智能科技研发中心,用来加速惠而浦在中国发展。我也了解到,合肥拥有中国出色的科技大学。

综合起来这些因素,合肥现有的人才资源,劳动力资源,以及特殊的经济地理位置,我相信合肥将是惠而浦未来在中国发展的奠基石。

收购三洋是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

凤凰安徽:惠而浦收购三洋已经接近一年了,惠而浦的收购给三洋带来了哪些变化?

David Szczupak:当然,首先品牌的结合肯定会让三洋变的和以往不一样。惠而浦、帝度、三洋、荣事达这四个主打品牌,我们都给予了无论是技术上还是策略上的支持。你也能看到,在今天的展会上,我们带了新的产品、新的技术,并且我们将会持续支持三洋品牌技术革新,带来更多的新产品。

惠而浦决定大力进军中国市场,我们收购三洋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惠而浦将会为三洋、荣事达、帝都提供全新的、先进的、创造性的科技技术。

不会改变三洋的本土品牌文化

凤凰安徽:三洋是中国的本土品牌,惠而浦会不会把自己的品牌文化和三洋文化结合在一起?

David Szczupak:我们非常想结合安徽文化,因为徽商文化非常鲜明,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必备基础。

当然,我们也想把惠而浦全球的优势注入到中国来,引导着中国惠而浦的成功。我们不会改变三洋的本土品牌文化,我们将更加注重融合,融合两个品牌的文化将会对中国惠而浦发展更有帮助,对三洋也是一样。

合资导致此前中国市场的调整

凤凰安徽:惠而浦早在1995年就开始举军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并不是特别成功,近几年惠而浦又重新开拓中国市场,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David Szczupak:我非常确信,中国家电市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可供开发的市场。

惠而浦作为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成立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全球家电市场占有额也是多年位居世界家电前列。

但是前期进军中国市场的失败,确实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和深思。之前一直都是和中国当地企业进行合资,这导致我们的决策拖沓问题非常严重,甚至不能完全了解中国消费市场。

因此,我们选择暂时性的退出调整我们的海外战略。不够了解本土文化,没有深入了解中国市场,是我们之前产生失误的主要原因。

“本土化”是未来考虑的战略重点

凤凰安徽:那么现在重新回到中国市场,惠而浦会更注重哪几个方面?

David Szczupak:我们选择不再进行合资,而是收购本土品牌,这样更加方便我们自主策略的研发和掌控。这次在合肥建立全球科技研发中心,也是想深入了解中国市场,融入中国当地的消费市场。

中国的市场经济不成熟,再加上中国文化的多元性、地域多样性,使得我们必须选择真正入驻中国城市,深入中国市场。如何“本土化”将会是我们未来考虑的战略重点。

惠尔浦将为合肥带来全新的机遇

凤凰安徽:惠而浦全球研发中心的建立将会为合肥带来哪些改变?

David Szczupak:惠尔浦的到来将会为合肥带来全新的机遇,例如全新的创新技术,全新的家电制造趋势,全新的可持续发展人才资源。

我们也会带来全新的培训课程,惠而浦被称作就像一个大学,培训新的员工,提高他们的继续创新能力,同时惠而浦内部也提供管理性的课程。相信惠而浦将会为合肥人才的创新,带来不一样的局面。(凤凰安徽产经频道郑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凤凰安徽 合肥 惠而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