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检验检疫局 昨日起下放6项行政审批事项


来源:凤凰安徽

自2015年11月19日起,安徽检验检疫局6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委托全省16个分支机构实施,这6项审批事项分别为:从事进出境检疫处理业务的单位及人员认定,口岸卫生许可证核发,出境动植物及其产品、其他检疫

自2015年11月19日起,安徽检验检疫局6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委托全省16个分支机构实施,这6项审批事项分别为:从事进出境检疫处理业务的单位及人员认定,口岸卫生许可证核发,出境动植物及其产品、其他检疫物的生产、加工、存放单位注册登记,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以及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

企业需要办理上述事项的,可直接向当地检验检疫分支机构申请办理。据悉,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后,地方检验检疫局负责受理、初审、现场考核、以省局名义审批与后续监管等工作,一方面方便企业就近办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另一方面也充分发挥属地监管的优势,有利于地方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更加有效的监督。

行政审批权下放,是今年年初安徽检验检疫局党组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简政放权、便民高效的要求,安徽检验检疫局以“谁委托,谁监督;谁审批,谁管理”的工作原则,有力有序推动落实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审批事项 安徽 下放6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