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总局抽检成品油 安徽等10省份抽检不合格率为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工商总局:10省区成品油质量抽检不合格率为18% 成品油质量关系民生,关系大气污染治理成效。国家工商总局28日通报,10省区集中开展的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检出成品油样品不合格率为18%,油

原标题:工商总局:10省区成品油质量抽检不合格率为18%

成品油质量关系民生,关系大气污染治理成效。国家工商总局28日通报,10省区集中开展的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检出成品油样品不合格率为18%,油品质量不合格的加油站188座。

工商总局组织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山东、湖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10省区开展此次抽检工作,共抽检1065座加油站,取样抽检成品油2096批次。

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相关负责人说,油品质量整体向好,但仍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车用汽油的主要问题是硫含量、辛烷值和甲醇含量等不符合国家现行标准;车用柴油的主要问题是硫含量、闪点和冷滤点等不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硫含量超标会造成大气污染。

他介绍,出现油品质量的原因包括炼化企业的非达标炼制、终端销售环节及运输保存环节的不善管理。同时,一些加油站问题比较突出,有的站内油品标识不明确,0号柴油没有标明是“车用柴油”还是“普通柴油”,易误导消费者;有的销售小型炼厂非法炼制勾兑的油品;用低标号汽油同高标号汽油混合勾兑后充当高标号的汽油进行销售;成品油进货渠道多元化,对油品质量把关不严,并且缺乏专业运输设备,导致油品质量难以保证。

下一步,工商部门将做好抽检后续工作,继续以城乡接合部、农村为重点区域,以问题突出、消费者投诉集中的加油站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加大对成品油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从2016年1月1日起,东部11省市将率先全面实施成品油质量升级,执行国Ⅴ标准。工商部门将重点加强对这些地区的油品质量抽检力度。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质量 成品油 工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