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阜阳2小时连发42起交通事故 因洒水车致路面结冰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安徽阜阳2小时连发42起交通事故因洒水车致路面结冰   洒水车“人工增冰”致交通事故激增 多名安徽阜阳的网友微博爆料信息显示,1月14日早上,阜阳市区不同路段,先后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事故因路面

原标题:安徽阜阳2小时连发42起交通事故因洒水车致路面结冰

  洒水车“人工增冰”致交通事故激增

多名安徽阜阳的网友微博爆料信息显示,1月14日早上,阜阳市区不同路段,先后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事故因路面结冰湿滑引发。网友称,结冰的原因,又是由于洒水车冒着严寒凌晨“辛苦”洒水作业所致。

实名认证为“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职员王鹏”的微博网友@阜阳王鹏,多条微博证实了网友所反映的情况。

7:34发布的微博称,近两日,阜阳市气温均在零度以下,洒水车却在凌晨夜间上路洒水,导致路面结冰。14日早上,在清河路不足五百米路段,已有多起交通事故发生:电动车摔倒,车辆追尾。

8:07的第二条微博显示,仅清河路清河小学至毛家饭店路段已发生11起交通事故,还不包括自己摔倒而未报警的案例。

8:44,@阜阳王鹏给出警方接警记录:14日早上6时至8时,共接事故报警42起,事故地点主要集中在阜阳市城区主干道。

@阜阳王鹏的微博配了多张交通事故现场图:有车辆打滑后撞向了路旁绿化带,有车辆则直接发生碰撞。另有图片显示,路面结起一层薄冰,平滑处有明显反光,开裂处翻出白色冰渣。

  官方曾多次规定0℃以下不能洒水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在严寒的冬天车辆洒水导致的“人工增冰”现象在阜阳屡见不鲜,也多被市民诟病。

2013年12月20日,阜城最低气温为-5℃。但洒水车仍在清晨作业,洒的水很快就结成一层薄冰。一辆货车在打方向时因路面结冰发生侧滑,与一辆电瓶车追尾;一辆商务车遇红灯刹车,结果因地面上有薄冰未能及时刹住,追尾前车。

类似事故,在2014年12月2日、2015年2月3日、2015年11月26日等多个日子上演。究其原因,也与气温低于0℃、洒水车“任性”作业有关。

对此,阜阳市市容局官方微博曾于2014年12月9日发微博称,针对冬季洒水易造成路面结冰,特别做出调整:1、冬季结冰期,暂停夜间道路机械化冲洗作业;2、日间洒水降尘改为喷雾作业;3、要求各区加大人工及清扫保洁力度。

2015年12月,阜阳市市容局再次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阜城冬季白天洒水和夜间冲洗作业的通知》。规定在室外温度低于0℃时,一般不实施夜间冲洗和白天洒水作业;如发现0℃以下保洁公司擅自洒水,市、区考评小组发现后,会对该保洁公司进行扣分。

  屡治不止被指与保洁公司利益有关

阜阳近日的天气情况:14日最低气温-4℃,为一周最低;而纵览阜阳一周最低气温值,也均在0℃以下。

14日下午,阜阳市环卫局副局长芮文化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14日凌晨,保洁公司的洒水车确实对部分街道洒过水,洒水作业最近只有这一次。此前的确出台过相关通知,但保洁公司或因考虑阜阳市环境质量问题,又或因自身考核问题,所以继续上街洒水作业。

芮文化称,14日上午他们也接到了很多投诉,局里已经召开会议,要求保洁公司严格按照相关通知要求作业;同时对于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与赔偿问题,也在讨论研究。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芮文化提及的“考核问题”,阜阳新闻网曾报道称,业内人士透露,自2013年10月阜阳市各区环卫采取招标保洁公司承包作业开始,中标承包环卫任务的保洁公司,其洒水次数与收益是挂钩的。

对于承接阜阳阜城三区(颍泉、颍东、颍州)及市开发区的保洁公司,环卫部门在洒水次数方面有考核,部分保洁公司可能会因为考核的原因,为完成任务,而在不宜洒水的时间和地点洒水。

该业内人士称,“完不成考核就要处罚,甚至解除承包合同,在生存利益面前,一些保洁公司自然顾不了那么多。”

(上游新闻记者卢雨实习生陈均俊)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阜阳 洒水 事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