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1月19日上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宣讲团团长、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

原标题: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1月19日上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宣讲团团长、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文凯作宣讲报告。副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卫国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郭卫民、郑文凯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思想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背景、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实现路径、保障措施进行了权威解读。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发展,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刻领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特别要抓好当前扶贫开发工作,实现“十三五”脱贫攻坚良好开局。

梁卫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中央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要吃透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坚持全面系统地学、追根溯源地学、与时俱进地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网络等平台作用,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十三五”脱贫攻坚的思路举措,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打赢脱贫攻坚战。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一行听取我省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有关情况汇报,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宣讲团一行还将深入我省贫困地区进行调研慰问。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作者: 斯实夏海军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宣讲报告会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