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江淮、江南有大到暴雪 22日至24日全省强降温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2日至24日全省有强降温,江淮南部和江南接近或达到近30年历史同期最低气温,要注意防范雨雪冰冻。具体预报为,20日淮北有小雪,江淮之间到江南北部有雨夹雪转中雪,其中江淮南部和江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到暴雪,江南南部有小到中等雨夹雪。

原标题:安徽江淮、江南有大到暴雪 22日至24日全省强降温

一股超强冷空气即将袭来。 1月19日下午,省气象台召开天气形势分析会,指出预计20日至22日我省江淮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将有大雪到暴雪,期间淮北和江淮北部最大积雪深度0厘米至5厘米,其他地区5厘米至15厘米,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超过20厘米。此外,22日至24日全省有强降温,江淮南部和江南接近或达到近30年历史同期最低气温,要注意防范雨雪冰冻。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22日至24日的降温将伴有偏北风5级,阵风7级至8级,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8℃至10℃。 24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最高气温-6℃至-8℃,其他地区-4℃至-6℃。24日至25日早晨淮北最低气温可达-10℃至-12℃,本省山区-14℃至-16℃,其他地区-11℃至-13℃。

具体预报为,20日淮北有小雪,江淮之间到江南北部有雨夹雪转中雪,其中江淮南部和江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到暴雪,江南南部有小到中等雨夹雪。 21日淮北部分地区有小雪,江淮之间北部有小到中雪,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 22日江北有小雪,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中雪,其中江南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到暴雪。 23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 24日至25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雨雪、道路结冰等对交通运输、居民生活、农业生产、旅游安全以及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防御对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等交通安全的影响,对通讯、电力等设施的破坏。做好供暖、供电、供气、供水、农产品供应等保障。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江淮之间 强降温 江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