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十二五"财政账单出炉 64个县区财政收入超10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十二五"财政账单出炉 64个县区财政收入超10亿2015年,全省财政收入迈上4000亿元新台阶,财政支出突破5000亿元。20日下午,省政府举办“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系列新闻发

原标题:安徽"十二五"财政账单出炉 64个县区财政收入超10亿

2015年,全省财政收入迈上4000亿元新台阶,财政支出突破5000亿元。20日下午,省政府举办“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省财政厅作为首家单位,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我省“十二五”期间的财政工作,以及“十三五”的工作思路。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累计完成财政收入1.7万亿,是“十一五”时期的2.5倍,年均增长14.2%;人均财政收入由“十一五”末的3023元提高到2015年的5785元,财政实力更强。其中,合肥、芜湖等中心城市引领地位更加突出,皖北地区财政加快发展,县域财政发展强劲,涌现出64个财政收入超过10亿元的县(区)。

全省财政支出规模也实现新跨越,2015年突破5000亿元,五年累计完成2.2万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2.5倍,年均增长15.1%,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其中,民生支出五年累计达1.8万亿,占财政支出比重由“十一五”末的76.9%提高到“十二五”末的83.7%。五年累计投入3051.7亿元、实施43项民生工程,直接发放或补助到人的资金2099.4亿元,占资金总额68.8%,惠及6000多万城乡居民。

据发布人、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介绍,五年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密切跟踪宏观形势变化,大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聚焦实体经济,安排近100亿元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和政银担合作,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实施一系列税费减免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聚焦投入增加,重点支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水运、民航机场和铁路建设,搭建省级棚户区改造融资平台,争取国开行贷款额度近1000亿元,全省公开向社会发布PPP项目172个、总投资1773亿元,以政府性投入带动投资增长。聚焦创新驱动,设立总规模达8亿元的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设立18支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54.7亿元,支持引导设立总规模8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聚焦区域协调,财政区域政策首次覆盖全省,并首次通过注资方式重点支持江南江北集中区、中新苏滁、郑蒲港新区以及南北合作园区发展。

发布会还展望了“十三五”时期全省财政工作的基本思路。未来五年,我省将持续发挥财政资金导向和撬动作用,把支持实体经济、首位度经济、特色经济作为直接的财源,突出税收和效益,做大经济“蛋糕”。通过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基地建设、加强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推广运用PPP模式、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财政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放大财政杠杆作用。把更多的财政资源投到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建设发展新体制上,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 中安在线作者: 彭旖旎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财政 十二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