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长张庆军出题考人大代表:老地质博物馆在哪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合肥市长张庆军出题考人大代表:老地质博物馆在哪 庐阳区作为合肥三产聚集地,留下了很多有历史底蕴的文化、建筑。如何打好“合肥记忆”这张牌,为今天三产发展所用?昨日,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庐阳区

原标题:合肥市长张庆军出题考人大代表:老地质博物馆在哪

庐阳区作为合肥三产聚集地,留下了很多有历史底蕴的文化、建筑。如何打好“合肥记忆”这张牌,为今天三产发展所用?昨日,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庐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不少代表发表建议。合肥市长张庆军出席了会议,现场“出题”考一位代表,建筑非常漂亮的老地质博物馆在哪,代表没答上来。张庆军认为,这些号称“老合肥”都不知道的老建筑,就是“合肥记忆”的好牌,应该好好利用。

  庐阳要带动合肥三产发展

张庆军表示,庐阳区作为合肥市主城区中心所在,在第三产业的发展方面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过去5年,庐阳区旧城改造、三产发展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合肥的老城区主体在庐阳,合肥的服务业主要也在庐阳。合肥各项事业和其他省会城市相比都不差,比如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遥遥领先。“相对来说,合肥的三产是个短板。且不说和杭州、宁波等城市相比,即使在省内,和一些三产发展水平较高的城市相比都不占优势。”张庆军说,如果不能更加快速推进三产经济发展,就业、居民收入、城市繁荣,以及人流、物流、客流等方面,都会带来一系列问题。

“所以我们规划,十三五期间要实现经济结构重大转变,实现三产增加值首度超过工业,实现城市经济结构、城市形态、社会结构的转变。”

  很多老建筑被遗忘被埋没

张庆军非常认同众代表提出的利用庐阳区老城区定位,打好“合肥记忆”牌的思路。他指出,街区内一些有建筑风貌、有历史底蕴的老建筑,是非常好的发展要素,应该充分利用好、保护好。

“庐阳区有不少老房子,很漂亮,但没有凸显出来,缩在一些高楼后面,没有呈现到街口。很多‘老合肥’都不知道,别说新市民和游客了。”张庆军举了个例子,“比如老地质博物馆,建筑风格中西合璧,跟老博物馆一样漂亮,但很少有人知道现在在哪了吧?”他随机点了一名人大代表来回答,果不其然,这位代表没有答出来。“这么好的东西都没有留下来,我觉得非常可惜。”张庆军说,庐阳区作为老城区,“合肥记忆”元素有很多,区里的干部要好好思考一下,如何用好这些元素,为三产发展助力。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合肥 张庆军 老地质博物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