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止日本猴踏冰“越狱” 合肥动物园凿冰“破路”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防止日本猴踏冰“越狱” 合肥动物园凿冰“破路” 雨雪极寒天气来袭,野生动物园里的日本猴又要开始动歪脑筋准备“越狱”了,不过,饲养员们早已准备好了。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野生动物园获悉,为确保该园所

原标题:防止日本猴踏冰“越狱” 合肥动物园凿冰“破路”

雨雪极寒天气来袭,野生动物园里的日本猴又要开始动歪脑筋准备“越狱”了,不过,饲养员们早已准备好了。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野生动物园获悉,为确保该园所有动物能安全过冬,已启动极寒天气应急预案,将通过空调、浴霸、红外线灯等取暖设施给动物们御寒。针对一些可能借助严寒天气“越狱”的灵长类动物,也提前制定了应对预案。

  空调浴霸上阵取暖

据介绍,从去年11月起,合肥野生动物园灵长类动物就开始陆续享用浴霸、红外线灯等设备御寒。随着室外气温的逐渐下降,动物园也会为一些草食动物准备垫草。原产地在非洲的斑马和剑羚,由于它们在合肥度过了数个冬天,已经很习惯合肥的气候了,所以可以不用过于担心。“像特别怕冷的长颈鹿等非洲动物,将24小时开启空调;刚出生的动物宝宝如小河马等,工作人员会格外给予照顾,防止冻伤。”据合肥野生动物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刚来的犀鸟和金刚鹦鹉是第一年在合肥过冬,工作人员也会加强饲养管理。当气温降至零度时,犀鸟和金刚鹦鹉则会“闭关”进入暖房,直到气温回升,它们才可以照常“会客”。

  想搞破坏门都没有

在动物园里,还有一批不畏寒冷的“居民”,比如东北虎、羊驼、日本猴等。作为生活在世界上最北地方的灵长类动物,日本猴一直是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巡视重点。“由于猴馆四周围是水面,一旦水面结冰,这些淘气的‘美猴王’就可能会‘越狱’。”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动物园没有“如来佛祖的五指山”,但也做好了应对预案——只要发现猴馆周边的水面结冰,立即人工破冰,阻断日本猴的越狱通道。

据介绍,该园在做好日常保温工作的同时,还加强夜间值班人员的巡视,防止动物冻伤,确保设备和用电安全。另外,还准备了3台临时大功率发电机,以应不时之需。

另外,随着气温降低,合肥野生动物园的野生鸟救护工作也进入繁忙期。据悉,每年都会有近200只(头)野生动物被送至该园进行救护。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动物园 合肥 日本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