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十三五”规划:五年后每个家庭都有一名家庭医生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五年后安徽省每个家庭都有一名家庭医生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三个1工程”,即每个家庭拥有1名合格的家庭医生、每个居民拥有1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每个居民拥有1张服

原标题:五年后安徽省每个家庭都有一名家庭医生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三个1工程”,即每个家庭拥有1名合格的家庭医生、每个居民拥有1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每个居民拥有1张服务功能完善的健康卡。1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我省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将明显改善,医疗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于德志在发布会上介绍,我省新农合的目标是:统筹区域内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不低于75%;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25万元(不含重大疾病按病种付费和大病保险);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60%;逐步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扩大按病种付费覆盖范围和执行率;制定按病种付费目录,扩大临床路径实施范围;开展新农合省级结算平台和跨省就医费用核查系统建设,探索新农合省级或市级统筹管理。按照国家规定,有序推动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统合。

我省还将实施“卫生服务资源布局框架328工程”,即以合肥市为中心,芜湖市、蚌埠市为分中心打造代表国家先进水平的国家医疗中心和省级区域综合性医疗中心;以阜阳、安庆为次中心打造代表本省高水平的综合性或专科性医疗中心;以亳州、淮北、黄山、宿松、广德、金寨、泗县、天长为节点,打造优质医疗服务圈,解决边远地区群众看病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家庭 十三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