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防范极端天气保障师生安全 学校可提前放假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防范极端天气保障师生安全学校可提前放假 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对农村寄宿制学校和边远山区学校的校舍、厕所、围墙以及校园周边建筑等进行全面排查,若因低

原标题:安徽:防范极端天气保障师生安全学校可提前放假

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对农村寄宿制学校和边远山区学校的校舍、厕所、围墙以及校园周边建筑等进行全面排查,若因低温雨雪冰冻影响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可提前放假。

据安徽省气象部门预报,1月20日至22日安徽省江淮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将有大雪到暴雪,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超过20厘米;22日至24日安徽省有强降温,并伴有偏北风5级,阵风7-8级;24日至25日安徽省最低气温零下10至零下16摄氏度,江淮南部和江南接近或达到近30年历史同期最低气温。

安徽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把防范极端天气、保障师生安全作为当前的首要重点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是对农村寄宿制学校和边远山区学校的校舍、厕所、围墙以及校园周边建筑等进行全面排查,凡是不能保证师生安全的校舍要立即停止使用。

通知要求,正在陆续放假高校和中职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返乡途中和假期里的交通安全教育,提示学生不要乘坐无营运资质和存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尚未放假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要密切关注当地降雪天气情况,加强与学生家长特别是低年级家长联系,确保学生上下学途中交通安全;若因低温雨雪冰冻影响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可提前放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学校 极端天气保障师生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