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3.7万对夫妇申请“单独二孩” 新生儿性别比降至120.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3.7万对夫妇申请“单独二孩”出生人口性别比降至120.48 安徽省卫计委主任于德志 安徽省卫计委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安徽已有3.7万对夫妇申请二孩生育,其

原标题:安徽3.7万对夫妇申请“单独二孩”出生人口性别比降至120.48

安徽省卫计委主任于德志

安徽省卫计委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安徽已有3.7万对夫妇申请二孩生育,其中已出生1.7万人,出生人口性别比由2013年的124.57下降到目前的120.48。安徽省卫计委主任于德志表示,“十三五”期间,安徽将深入开展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努力让符合规定、有生育意愿的育龄妇女“怀得上,生得起,生得好。”

据初步测算,“十二五”期间,安徽卫生服务能力上升较快,2014年全省医疗机构、执业医师、执业护士等较2010年上升了三成以上,门诊人次和住院人次上升五成以上;人均期望寿命预计达到76岁,与此同时,婴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等指标和“十一五”末相比均有明显下降。

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安徽先后启动了基层医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2015年又全面启动了城市公立医院改革,100所城市公立医院被纳入改革范围,通过实施取消药品加成、开展药品带量采购、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等措施,大医院收入结构有所优化,患者就医费用有所下降,初步实现了改革目标。

“十二五”期间,安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截至2015年上半年,安徽共有5190.8万人参加新农合,实现了“应保尽保”。另外,报销比例和范围均有显著提高,2015年上半年参合农民的实际住院报销比为58.01%,普通门诊净报销比达42.11%,最高支付限额已提高至20万元,67组重大疾病被列入报销范围,大病保险已覆盖全省。

此外,安徽还巩固完善基层医改,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强化疾病防控能力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目前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已覆盖安徽16市90县区,食品污染及食品中有害病毒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实现全省105县区全覆盖。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食品的愿望进一步实现。

安徽省卫计委主任于德志说,“十三五”期间安徽将继续推动深化医改,有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稳步提高新农合医疗保障水平,构建整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让群众少生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生活得更健康、更有质量。”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安徽 对夫妇申请 性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