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对“四风”问题“一案双查” 将追究当事人及领导责任


来源:凤凰安徽

原标题:安徽对“四风”问题“一案双查” 将追究当事人及领导责任 2015年1月22日,安徽省纪委监察厅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安徽省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 去年,安徽省委带头落实党

原标题:安徽对“四风”问题“一案双查” 将追究当事人及领导责任

2015年1月22日,安徽省纪委监察厅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安徽省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

去年,安徽省委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部署推进巡视、审计监督、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规范等“四个全覆盖”,重申和强调讲政治、顾大局等“六个坚持”,鲜明提出不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自由主义等“九个不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共对185名领导干部责任追究

2015年,安徽省制定实施“两个责任”考核、主体责任述廉述责和接受评议、主体责任约谈、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推动形成完整闭合的责任追究链条。全年共对8个单位、185名领导干部实施责任追究,并对8起被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曝光。

全年对129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015年,安徽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监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安徽“三十条”要求,严肃查纠公车私用、公款送礼、违规发放福利等行为。

去年全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3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92人,对65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推动了党风持续向好。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部署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全省共查处问题12012起,处理11386人(次),特别是查处以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烈山村党委原书记刘大伟伙同亲属及有关公职人员涉案金额1.5亿元贪腐案等为代表的一批“小官大贪”典型案件。

派驻纪检组紧盯重点人重点事

2015年,安徽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监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此外,安徽省组织对市县、省直单位、省属国有企业和高校共108个地方和单位进行四轮巡视,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3537条。组织部门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对38名党员领导干部作出免职处理。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对534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立案调查,对1169名党员领导干部实行谈话函询。

澄清失实事件抓获外逃人员

2015年,安徽创新执纪方式,扩大谈话、函询范围,让有反映的干部讲清问题、认识错误、及时改正。全年安徽纪检监察机关共谈话函询1435件(次),对反映失实予以澄清了结的6620件(次)。

健全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专门机构,加强对挂牌督办案件的协调和督办,全省抓获外逃人员18人。省纪委直接查办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吴克明,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覃金平,池州市委原副书记王强,黄山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张文明,宿州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蒋昌盛,皖西学院原院长夏鹭平,池州市委原常委、江南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权发,霍山县委原书记陈俊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一案双查” 严打春节“四风”问题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纪委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三十条规定精神,严禁公款送节礼年货、红包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行为。

安徽将紧密关注“四风”问题表现形式、新动向,紧盯享乐奢靡,对搞“新变异”、穿“隐身衣”的,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要追击当事人责任,还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安徽省纪委秘书长张海林介绍道,安徽在2016年将严明党的纪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巡视监督力度、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安徽“三十条”要求、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队伍。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问题 安徽 领导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