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安徽省查处12000多起“四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新民网

1月22日,安徽省纪委监察厅发布会通报了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过去一年来,安徽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38起、“四风”和腐败问题12012起,处理11386人(次)

1月22日,安徽省纪委监察厅发布会通报了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过去一年来,安徽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38起、“四风”和腐败问题12012起,处理11386人(次),并对市县、省直单位、省属国有企业和高校等共108个地方和单位进行四轮巡视,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3537条。

185名领导干部被实施责任追究

2015年,安徽制定实施“两个责任”考核、主体责任述廉述责和接受评议、主体责任约谈、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推动形成完整闭合的责任追究链条,共对8个单位、185名领导干部实施责任追究,并对8起相关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查处12012起“四风”和腐败问题

去年,我省严肃查纠公车私用、公款送礼、违规发放福利等行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3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92人。部署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共查处问题12012起,处理11386人(次),特别是查处以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烈山村党委原书记刘大伟伙同亲属及有关公职人员涉案金额1.5亿元贪腐案等为代表的一批“小官大贪”典型案件,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查办一批严重违法违纪案件

2015年,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共谈话函询1435件(次),并健全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专门机构,去年全省共抓获外逃人员18人。同时,安徽省纪委直接查办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吴克明,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覃金平,池州市委原副书记王强,黄山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张文明,宿州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蒋昌盛,皖西学院原院长夏鹭平,池州市委原常委、江南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权发,霍山县委原书记陈俊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对108个地方和单位进行四轮巡视

2015年,组织对市县、省直单位、省属国有企业和高校共108个地方和单位进行四轮巡视。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3537条。其中,相关组织部门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对38名党员领导干部作出免职处理,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对534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立案调查,对1169名党员领导干部实行谈话函询。

向人大政协等6家单位新派驻纪检组

向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等6个单位新增派驻纪检组,重新设立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共归口监督37个部门和单位。并且,制定出台我省关于省辖市、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省属企业、省属本科院校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四个提名考察办法;建立省辖市纪委副书记备用人选库。严格规范党员干部重要问题线索报告和移送工作。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问题 安徽省 查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