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活就业人员有望缴存公积金 2020年社保卡全省通用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晒出“成绩单”的同时,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也介绍了今年的具体目标,“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27.4万套,其中新增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房26.6万套。侯淅珉表示,综合考虑,到2020年,全省基本完成现有棚户区、“城中村”和城市危房改造,基本完成城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完成农村危房改造。

原标题:城市灵活就业人员有望缴存公积金

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27.4万套;公租房货币化安置比例要超五成;城市灵活就业人员有望纳入公积金制度;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列入民生工程……在1月22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省住建厅晒出去年“成绩单”的同时,还透露了今年的“大动作”。

保障房 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27.4万套

去年,我省全年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40.29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33.99万套,并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7.92万户。新增、改造提升绿地面积1.06亿平方米,建成城市绿道1150公里;新建成污水处理厂25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2.65万吨。

晒出“成绩单”的同时,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也介绍了今年的具体目标,“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27.4万套,其中新增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房26.6万套。”

另外,计划新开工建设24座污水处理厂和20个污泥处理处置工程;新增、改造提升城镇绿地面积8000万平方米,建成绿道1000公里;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00公里以上。

公租房 货币化安置比例将超五成

近年来,我省棚改货币化安置逐步推开。芜湖、铜陵、淮北、安庆等市“房票”、“购房券”等做法不断完善,芜湖公租房“租补分离、管办分离、租售并举”运行机制逐步推广。

“今年,我省将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侯淅珉透露,今年,全省货币化安置比例要达到50%以上,力争达到70%。与此同时,还将推进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抓紧落实国开行、农发行贷款项目。

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确需增加公租房供应的地区,主要通过在市场长期租赁或购买方式筹集。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和消化公租房闲置。

公积金 吸纳城市灵活就业人员

近年,我省住房公积金作用明显增强。通过缩短贷款缴存时限、降低首付比例、调增最高贷款额度、放宽提取条件、推进异地贷款等措施,我省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大幅提升。

以2015年为例,全省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519.9亿元,同比增长13.6%;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369.2亿元,同比增长55.8%;个人住房贷款率89.9%,比年初提高10.7个百分点。

侯淅珉透露,今年我省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支持机构投资者投资租赁住房。值得期待的是,以后我省会将城市灵活就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这些人员可以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享有提取贷款的权利。

老旧小区 改造整治列入民生工程

在全省启动以“治理违法建筑、治理违法用地和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整治老旧住宅小区”为内容的“两治三改”专项行动,消除城市居民安居的“短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始,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列入省民生工程,包括环境整治、危房改造、节能改造和“适老化”改造,各地要加快制定整治规划、实施方案,五年内全部完成。在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危房改造的基础上,每个省辖市至少开展一个小区“适老化”改造、一个小区节能改造。

侯淅珉表示,综合考虑,到2020年,全省基本完成现有棚户区、“城中村”和城市危房改造,基本完成城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完成农村危房改造。

阅读延伸

安徽:2020年实现社保卡全省通用

社保卡的功能更多、还能全省通用;通过手机APP就可以跟医生互动;点点鼠标不仅能买东西还能卖废品;高速公路ETC与城市公交“一卡通”平台互联互通……近日,我省发布《安徽省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互联网+”将为市民带来更多便利。

社保卡将能够全省通用

未来,社保卡将加载更多功能,还能在全省不同城市之间无障碍使用。根据《实施方案》,到2020年,社会保障卡实现“一卡多用、全省通用”。我省将积极推进与金融机构等社会、市场主体合作,大力拓展社会保障卡承载业务范围,促进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财政补贴、政府公共事业等功能。

高速公路ETC 将与公交卡互联互通

未来,乘坐公交、地铁及高速公路通行或只需要办理一张卡,还将能够在省内其他城市乘坐交通工具。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推进高速公路ETC系统与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平台互联互通,有效整合城际交通与城内交通信息资源,实现公众跨区域、跨交通工具的“一卡通行”。到2020年,初步形成覆盖高速公路、城市公共交通和重要交通枢纽的公众出行综合信息服务体系。

还将利用互联网平台为公众提供实时交通运行状态查询、出行路线规划、网上购票、智能停车等服务,提供多种出行方式信息服务对接和一站式服务,打造智慧高效的综合运输服务体系。

我省将建数字网络医院

下载一个APP,可通过手机跟医生互动,小病小灾就无需再去医院排队看病。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开展数字网络医院试点,探索开展网络医疗服务、移动医疗APP应用。

还以居民健康档案为切入点,建设全省统一的互联网“健康云”信息服务平台,推动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实现互联互通。我省还将支持健康大数据建设,推进跨机构、跨层级、跨地域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普及居民健康卡。

我省还将开展区域远程诊疗,身在中小城市也可享受省城大医院的诊疗。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鼓励大中型医院搭建远程诊疗信息平台,面向中小城市社区开展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等远程医疗服务,提供长期跟踪、预测预警等个性化服务,开展分级诊疗,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享上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另外,大中型医院还将开展在线预约门诊、候诊提醒、划价缴费、报告查询、药品配送、健康管理等便捷服务。

“智慧导游”将能完成导游等全方位服务

未来,一部手机在手,即可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导游、导航、导购等等,全都不在话下。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建设基于移动客户端的安徽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安徽旅游网、官方微博、公众微信、12301热线等平台,集信息查询、行程策划、网上订购、旅游投诉、满意度评价等于一体,实现导游、导航、导览、导购全程、全面“一站式”服务。及时发布气象、环保、客流、交通等信息,为游客安排行程提供即时服务。

出门在外,游客们可以租赁当地城市私家车作为代步工具、还可以找到专门为度假准备的“出租房”。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支持企业利用互联网平台,整合私家车、闲置房产等社会资源,发展在线旅游租车和度假租赁等新业态。

网上不仅能购物还能“卖废品”

现阶段,年轻人通过网络购物很便利,但是出售废旧物品却没那么方便,大部分都要通过收废品的人员“走街串巷”的方式来卖废品。

未来,点点鼠标就可以把家里的废品顺利卖出去。根据《实施方案》,我省鼓励互联网企业参与搭建废旧商品回收信息平台,创新回收模式,推动废旧商品回收由传统“走街串巷”向线上回收线下物流融合发展转型。

(凤凰安徽综合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灵活就业人员 缴存 污泥处理处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