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机关报评贫困生请领导吃饭:警醒无视群众身边腐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纪委机关报评贫困生请领导吃饭:警醒无视群众身边腐败这是一起典型的“雁过拔毛”事件。要求自身还需要捐助的贫困学生出钱请吃饭,难怪触犯众怒!这一事件警醒那些对群众身边腐败麻痹冷漠的党员干部,群众

原标题:中纪委机关报评贫困生请领导吃饭:警醒无视群众身边腐败

这是一起典型的“雁过拔毛”事件。要求自身还需要捐助的贫困学生出钱请吃饭,难怪触犯众怒!这一事件警醒那些对群众身边腐败麻痹冷漠的党员干部,群众的事,“小事”不小。对这种性质恶劣的事件,确应严肃处理和问责有关人员,以儆效尤。

这是一起典型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案件。中央纪委有关部门指导督办,安徽省纪委直接派人调查,针对的不仅仅是2765元餐费,针对的是这顿饭背后反映出一些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两个责任”不落实,漠视群众利益受侵害的心态和现状。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纪委书记放弃职守,不在第一时间调查事件,处理责任人,反而花精力“协调”媒体;埇桥区纪委书记对发生在眼前的“四风”问题危害性认识不到位,即便一年查处上百个大案要案,仍然是不会监督的表现;埇桥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事后想的不是尽快厘清事实、承担责任,而是安排人吃吃喝喝忙“摆平”,完全没有履行主体责任。这一事件反映出,“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不是个别现象,缺少责任担当的干部不在少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全会报告也强调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

祸患常积于忽微。一次次的“雁过拔毛”事件,会一点点地损耗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并最终动摇我们党执政的根基,产生“地动山摇”的后果,这绝非耸人听闻。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面从严治党是具体的,各级党委、纪委一定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具体化,真正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厚植我们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群众 机关报评贫困生 评贫困生请领导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