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西籍原任海军副政委王登平中将退役 年满64岁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原任海军副政委王登平中将退出现役,已年满64岁 记者从海军政治部出版的《人民海军报》获悉,原任海军副政委的王登平中将已经退出现役。 公开简历显示,王登平出生于1952年11月,已年满64岁,安

原标题:原任海军副政委王登平中将退出现役,已年满64岁

记者从海军政治部出版的《人民海军报》获悉,原任海军副政委的王登平中将已经退出现役。

公开简历显示,王登平出生于1952年11月,已年满64岁,安徽肥西人,中央党校政治学专业研究生毕业。2002年,王登平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2011年晋升为海军中将军衔,他也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据海口网报道,王登平历任陆军战士、排长、连政治指导员,军政治部干事、副处长,总政治部宣传部副局长、局长,海军青岛基地副政委(副军职)等职。

该报道称,2002年,王登平作为舰艇编队副指挥员参加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

2003年,王任海军青岛保障基地政委(保留副军职待遇),2006年任海军装备部政委。2009年,王登平任海军北海舰队政委,2012年任广州军区副政委兼海军南海舰队政委。

2012年,《环球人物》杂志曾发表文章,称王登平指挥经验丰富,形容王为坐镇南海的虎将之一,“作风强硬”。

上述《环球人物》杂志的报道以王登平所参加的海军首次环球航行举例。2002年,中央军委决定派“青岛号”导弹驱逐舰(113)和“太仓号”补给舰,进行首次环球巡航任务。此次巡航不仅历时长,而且要横跨三大洋五大洲。同时,还要完成对新加坡等10国的访问任务以及参加多国的联合军演。

报道写道,“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央军委选择了‘大赛型选手’王登平。经过134天的航行,王登平带领着这支过硬的队伍,用行动在全世界面前证明了中国海军的实力,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2014年12月,王登平从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调任海军副政委,并跻身海军党委常委之列。

据人民网报道,2015年12月12日,我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入列命名及授旗仪式在三亚某军港举行,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受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苗华委托,海军副政委王登平出席仪式并向合肥舰授旗、颁发命名证书。

澎湃新闻记者检索发现,这是王登平最近一次以海军副政委的身份在媒体前公开亮相。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海军 王登平 政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