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部战区陆军军政主官确定:安徽滁州籍史鲁泽任司令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中部战区陆军军政主官确定:史鲁泽任司令员,吴社洲任政委 解放军五大战区及战区军种机关调整组建完成之后,官方近日陆续披露了各大战区陆军首任主官的消息。 其中,原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和原济南军区政

原标题:中部战区陆军军政主官确定:史鲁泽任司令员,吴社洲任政委

解放军五大战区及战区军种机关调整组建完成之后,官方近日陆续披露了各大战区陆军首任主官的消息。

其中,原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和原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吴社洲分别担任中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政委。

上述史鲁泽、吴社洲履新的消息已在军报记者-中部战区2016年2月3日一篇题为《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西柏坡参观见学侧记》的新闻报道中获得确认。

官方公开的新闻报道显示,中部战区陆军首任司令员史鲁泽(1957.3)是安徽滁州人,曾任北京军区司令部军训和兵种部部长、陆军某集团军参谋长、河北省军区司令员,并于2014年12月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少将军衔。

中部战区陆军首任政委吴社洲曾任陆军第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湖北省军区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广州军区联勤部政委等职,并于2014年12月升任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少将军衔。

2016年2月1日,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

2月1日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对外宣布:“这轮改革与成立战区相适应,调整组建了战区军种机关。主要是以原军区机关部分职能、机构为基础,调整组建战区陆军机关……目前,战区军种机关调整组建任务已经完成。”

随后,五大战区和战区陆军机关驻地,以及战区军种领导等人事信息也相继对外公开。其中,中部战区司令部驻地为北京市,中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为河北省石家庄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西柏坡参观见学侧记》的报道还低调披露了中部战区陆军机关办公地点更为详细的信息。譬如,“中部战区陆军机关办公地点,设在城市郊区的一处旧营院,大部分楼房建于上世纪70年代。”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战区陆军 司令员 史鲁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