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存荣:合肥圆梦国家森林城 绘大湖名城秀美画卷


来源:合肥日报

合肥获批成为“国家森林城市”,标志着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站在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

原标题: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结暨2015年森林增长和园林绿化提升动员大会召开

在提升绿化美化水平中描绘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秀美画卷

昨天(11月28日)上午,合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结暨2015年森林增长和园林绿化提升动员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小会堂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创森”成功为新的起点,以掀起今冬明春植树造林热潮为新的开局,加强领导,广泛动员,扎实工作,大力提升我市绿化美化水平,合力描绘“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秀美画卷,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林业厅厅长程中才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作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总结,部署2015年全市森林增长和城镇园林绿化提升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江洪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市领导董昭礼、杨思松、汪卫东、张长淮;省住建厅副厅长吴桂和等出席会议。

吴存荣说,合肥获批成为“国家森林城市”,标志着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站在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合肥工作指导与帮助的省直部门、驻肥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奋战在“创森”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

“洒下汗水千万点,换得新绿百千重。”吴存荣指出,回顾“创森”历程,我们倍感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特别是,突出生态优先,致力打造“有土皆绿、是水皆清、四季花香、处处鸟鸣”的美好家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从实,突出建管并重、建养并重;运用科学方法,多栽乡土树种,提高植树造林的质量和水平;实行共建共享,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行动起来。

“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吴存荣要求,要拉高标杆,迅速掀起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新高潮。要转变观念,提升生态文明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强化成本效益意识,提升审美素养。要善于挖潜增绿,增强生态承载能力,不断提升绿量,继续见缝插绿。要提质提档,打造精品绿色家园,既要因地制宜,又要彰显特色。要转型升级,在绿色经济上下功夫。要开拓创新,从注重学习、量化考核、转变思想观念等方面着手加强林业和园林队伍建设。

程中才代表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向合肥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表示祝贺。他说,合肥“创森”成效显著、经验宝贵、值得学习借鉴。通过开展“创森”活动,不仅极大提升了城乡绿化水平,而且激发了全市上下建设美好家园、加快绿色发展的积极性,大大增强了合肥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下一步,要坚持生态优先、确保森林增长,坚持城乡统筹、挖掘造林潜力,坚持科学造林、提高绿化水平,坚持服务民生、发挥林业效益,不断开创造林绿化和现代林业建设新局面,继续为全省作出表率。

韩冰说,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努力在重点领域、增量提质、破解要素、狠抓结合、产业发展、资源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森林增长工程向纵深发展。

会上,部分县市区、市直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宗合宗媛)

相关新闻:

标签:合肥 森林城市 大湖名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