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存荣:合肥大建设优先保障骨干路网


来源:合肥日报

昨天上午,市大建设指挥部会议在滨湖新区召开。市领导杨思松、韩冰、江洪、周善武、张长淮及市政府秘书长杨伟出席会议。吴存荣强调,合肥要建设成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必须拉高标杆,增强看齐意识。

原标题:市大建设指挥部会议召开

在强化统筹中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程

1月24日上午,市大建设指挥部会议在滨湖新区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着眼长远,进一步明晰思路、强化统筹,坚持以巢湖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引领,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重点,优质高效推进大建设各项工程,朝着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阔步迈进,努力把“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市长张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杨思松、韩冰、江洪、周善武、张长淮及市政府秘书长杨伟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2014年大建设推进情况及2015~2017年大建设计划编制情况汇报、在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近期拟开工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吴存荣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广大建设者顽强拼搏,全市大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把城乡建设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吴存荣强调,合肥要建设成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必须拉高标杆,增强看齐意识。要继续围绕“133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统筹对接好各项综合交通建设;做好土地要素资源的统筹利用,分清轻重缓急,优先保障重点工程和骨干路网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着眼合肥长远发展,加强要素保障,特别是要提前谋划好水、电、气、热等要素资源的供应;坚持生态优先,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增强城市生态环境承载力,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强化管理,坚持有效最低价中标等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设计变更等行为,加大处罚问责力度;优化投融资支持方式,向真干、快干的项目倾斜;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各县市区、开发区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更好地实现市县联动。

张庆军说,要抢抓当前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机遇,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项目,扎实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大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据悉,2014年,我市共续建、新建大建设工程667项,已完成158项,在建509项,完成投资363.5亿元,同比增长28.2%,创历史新高。(宗合 吴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合肥 建设 工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