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建言中科大先研院建设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务实推进助力创新发展 4月20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主持召开调研中科大先研院建设发展专题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突出项目建设、加强联动对接、推进集聚发

原标题:坚定信心务实推进助力创新发展

4月20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主持召开调研中科大先研院建设发展专题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突出项目建设、加强联动对接、推进集聚发展、加快成果转化,早日把先研院建设成为协同创新的精品工程,为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美好安徽、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韩冰、王翔出席并讲话。中科大副校长朱长飞出席并汇报先研院建设发展思路。

会上,中科大先研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先研院建设进展和项目入驻情况。中科大先研院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先研院发展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吴存荣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科院的领导下,通过市校双方的共同努力,先研院坚持边建设、边引进、边研发、边运行,建设与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充分展现出体制机制创新的勃勃生机,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广泛影响。先研院建设是一项创新的事业,没有成熟经验可循,没有现成路径可走。当前,国家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委省政府和中科院对先研院建设高度重视与支持,我们要顺应大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开拓思维、创新理念,勇于探索、敢走新路,在不断总结完善中又好又快推进先研院建设。

吴存荣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在原有基础上,形成和细化操作办法;要优化组织架构,怎么高效怎么运作;要健全内部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有章可循;要加强对接,精诚团结,根据先研院建设发展需要,做好干部选派、人才招聘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创新创业导向,积极对接企业和市场需求,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搭建服务平台,提供科技服务,对接资本市场,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形成生产力。要加强重点项目调度,做好研究生培养,不断注入源头活水,催生更多成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坚持务实推进,把好的思路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件一件落实,一步一步推进,年年有新进步,岁岁有新成效。要继续加大宣传,为先研院的建设汇聚正能量,营造崇尚创新、支持创新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先研院 吴存荣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