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以专项巡视震慑腐败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原标题:张宝顺:持续深化专项巡视工作当好震慑腐败尖兵前哨 4月21日上午,省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2015年第一轮专项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专项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

原标题:张宝顺:持续深化专项巡视工作当好震慑腐败尖兵前哨

4月21日上午,省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2015年第一轮专项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专项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学军,省委副书记李锦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参加会议。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省委巡视组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第一轮专项巡视,聚焦穴位,精准制导,发现了一批重点问题、特有问题,再次印证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管党治党任务仍然繁重。要保持高度警觉,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无私无畏,从严从实,坚决与一切消极腐败行为斗争到底。

张宝顺强调,巡视工作的生命力在于成果运用,必须坚持立行立改,发挥更大治本作用。对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要明确责任,分类处置,盯住重点,抓住典型,确保件件落实。要聚焦主体责任,督促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抓好整改,限期办结,跟踪问责。要按照“剑指问题、倒逼改革”的要求,从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上深挖根源,调整利益格局,完善治理结构,做到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进反腐、在反腐中保障全面深化改革。

张宝顺强调,巡视是发现问题、遏制腐败的“尖兵”和“前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配强巡视力量,处理好“精确制导”和“自动寻的”的关系,把握好加快巡视频率和扩展巡视范围的平衡点,着力提高专项巡视的实效性和覆盖面。要建立巡视组与纪委、组织、公检法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密切配合,无缝对接,推动震慑腐败关口前移。要把巡视成果与工作业绩考核、干部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等结合起来,放大巡视监督的综合效应,更好地发挥巡视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优化政治生态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1月中旬至2月中旬,我省对4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发现了一些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问题 巡视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