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学军:努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王学军出席 4月2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省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想,深刻认识“四个全面”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王学军出席

4月2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省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想,深刻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防汛抗旱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对防汛抗旱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规律,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副省长梁卫国主持会议,省军区司令员于天明,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出席会议。

王学军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防汛抗旱主要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坚持依法防控、科学调度,坚持以防为主、防抗并重,突出抓好江河堤防防守、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涝、农田防涝排涝、抗旱供水减灾,确保长江淮河干堤、大中型水库、大中城市防洪安全,确保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营造江河安澜的良好环境。

王学军强调,要狠抓措施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抗旱硬仗。狠抓险情隐患整改,对堤防库坝、穿堤建筑、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存在的险情要逐一排查,逐一解决;狠抓各类预案完善,着力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预案体系;狠抓监测预报预警,完善监测体系,提高预报预警的精准性和时效性;狠抓队伍物资准备,保障资金投入,确保物资物料数量充足、布局合理、运送通畅;狠抓抢险避险救灾,一旦发生大的洪涝灾害,必须第一时间转移受威胁的群众。

王学军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保障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防汛抗旱责任监督、会商预警、调度指挥和纪律督查“四项制度”,保证工作指挥、工程调度和人员撤退转移“三项命令”的权威性,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格执行防汛领导带班及值班制度,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应急事务迅速处理;严格执行防汛抗旱责任追究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依规实施责任追究。

会议宣布了今年省政府领导防汛抗旱责任分工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省水利厅、省气象局及部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防指全体成员,各市及省直管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王学军 防汛抗旱 工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