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通过土地流转打造新的产业形态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融合发展推进美好乡村建设 4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江洪一行调研庐江美好乡村建设并查看防汛准备工作。 罗埠新村是庐江县美好乡村建设的典型代表,以土地流转、土地整治、产业发展为抓手,把农业人口

原标题:融合发展推进美好乡村建设

4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江洪一行调研庐江美好乡村建设并查看防汛准备工作。

罗埠新村是庐江县美好乡村建设的典型代表,以土地流转、土地整治、产业发展为抓手,把农业人口向中心村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生产向园区集中。江洪先后来到了罗埠新村的玫瑰园、苗木产业基地和中心村,查看产业推进和农民生活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此外,江洪还察看了泥河镇天井联圩汛前准备工作,并视察了龙桥镇万亩花香藕种植园。

江洪说,罗埠新村美好乡村建设将土地流转、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三线三边”整治、植树造林、水利兴修有机结合在一起,是更广义的美好乡村建设,值得借鉴。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第一产业的同时也带动了二产和三产的发展,催生了新的产业形态,实现产园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产业 土地流转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