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法责任制被安徽纳入执法要求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推进普法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张宝顺作批示 全省推进普法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于5月15日举行。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的重要批示精神,就推进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

原标题:安徽推进普法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张宝顺作批示

全省推进普法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于5月15日举行。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的重要批示精神,就推进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立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副省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及省直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

张宝顺在批示中强调,各级党委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按照中央关于建立“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依法治省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来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奋力开创法治安徽建设的新局面。

王学军在批示中强调,全民普法和守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全省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协调,抓好督促落实,提高普法实效。各部门及有关方面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行政执法全过程,不断提升法治素养,确保法律公正有效实施。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人大监督,全面贯彻普法决议和有关法规,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新常态下新发展,为全面依法治省、加速安徽崛起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要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行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这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提高普法和执法实效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抓紧抓实。特别是各级国家机关要对现行有效法律法规进行系统梳理,按照各自职能,主动对号入座,认真制定完善并实施普法工作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各级人大要把推动普法及依法治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既要履行好自身普法责任,又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一府两院”普法工作的监督,努力推动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

省人社厅、财政厅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法治 责任制 执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