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庆军:改造城市排水系统护航汛期安全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突出生态建设激发农村活力 5月19日,合肥市长张庆军深入包河区、庐江县、肥西县调研防汛抗旱及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江洪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前,合肥已进入主汛期,城

原标题:突出生态建设激发农村活力

5月19日,合肥市长张庆军深入包河区、庐江县、肥西县调研防汛抗旱及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江洪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前,合肥已进入主汛期,城区防洪工程建设事关城市安全。张庆军一行分别来到建设中的姚公路道排工程、高铁南站东南出水口改线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嘱咐有关负责人,要加快城市排水系统改造,加速推进在建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在主汛期发挥效益。

水利工程是提高全市防洪保安能力的硬件支撑。庐北大圩防洪工程此次加固堤防总长62.81公里,现已基本完工。按照防洪、引江、航运统筹规划的兆河治理工程,同样进展顺利,进入了扫尾阶段。就防汛抗旱工作,张庆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切实抓好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目前,环巢湖流域乡镇污水处理厂(含湿地)DBO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张庆军来到肥西县官亭镇污水处理厂,察看工艺流程,听取建设进展情况。位于肥西县铭传乡的磁能碳化垃圾处理试点项目,日处理垃圾约5吨,可实现垃圾无害化、日产日清处理。张庆军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点,推动农村生活垃圾低碳化、经济化处理。

随后,张庆军还来到官亭镇新民社区光伏发电应用项目、万利园林景观公司官亭苗圃基地、官亭镇回民社区回民中心村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抢抓生态文明建设机遇,瞄准绿色生态目标,以流域为单元进行全域规划,开展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科学设计信贷结构和资本运营模式,集中发力,力争“十三五”在全市1.1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立起生态文明基本框架,让农业农村真正实现现代化。同时,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引进行业龙头企业,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张庆军 改造 安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