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法部来合肥调研律师党建及普法工作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司法部来肥调研律师党建及普法工作 6月16日下午,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张彦珍来我市调研律师党建及普法工作。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副司长、全国律协副秘书长何勇,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

原标题:司法部来肥调研律师党建及普法工作

6月16日下午,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张彦珍来我市调研律师党建及普法工作。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副司长、全国律协副秘书长何勇,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司长李志路,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副巡视员丘征参加调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省司法厅厅长洪禹候、副厅长沙奇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进陪同调研。

我市一直把党建工作作为律师工作的重中之重,多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党员律师共442人,占全市律师总人数的24.4%,其中市律协党委在册党员276人,下属39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张彦珍一行先走进徽商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该所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思想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张彦珍详细了解了该所相关情况。当听说该所以党员律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要力量,成立了安徽致诚公益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并在去年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556.84万元,满意率达到100%时,张彦珍对此表示肯定。她说,虽然徽商律师事务所人不多,但党建工作做得很扎实,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六五”普法启动以来,我市将普法教育纳入“法治合肥”建设同步推进,融入“幸福合肥”建设深入开展,列入“文明合肥”建设持续深化,加入“平安合肥”建设生动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了解我市普法情况,张彦珍一行随后走进合肥市第六十九中学。该校有90%以上的学生都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针对这一实际,学校在普法办的指导下,以“情系进城务工子弟,依法构建和谐校园”为办学宗旨,努力打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张彦珍认真观看了该校的普法纪录片,并对学校细致入微的普法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合肥市是“四五”、“五五”普法全国先进城市,希望合肥继续做好普法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律师 司法部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