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油茶产业部分五年规划出台 拟新增油茶造林100万亩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原标题:王学军李锦斌就发展安徽油茶产业作出重要批示 日前,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代省长李锦斌分别就发展油茶产业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合力推进全省

原标题:王学军李锦斌就发展安徽油茶产业作出重要批示

日前,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代省长李锦斌分别就发展油茶产业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合力推进全省油茶产业健康、稳步发展,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保障国家粮油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王学军在批示中强调,油茶是我国主要的木本油料,加快油茶产业发展,是提高食用植物油生产能力、保障粮油安全的战略举措,是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森林资源总量、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作为全国油茶生产的重点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现代林业建设新要求,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主体,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推进全省油茶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努力建设一批高标准油茶基地,推动集群式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新品种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抢占市场竞争制高点,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品牌创建,不断完善生产技术标准,加快推进油茶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坚持扶优扶强,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与此同时,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山核桃、香榧、油牡丹等木本油料产业,为打造生态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各油茶产区、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科技支撑,创新发展机制,全省油茶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成为山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现代林业建设的突出亮点。发展油茶产业,是保障粮油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当前我省油茶产业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转型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新目标,按照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油茶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提质增效、兴林富民上取得更大进展。要更加注重优化布局,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区域特色,统筹推进油茶和其他经济林协调发展。要更加注重产业化经营,培育龙头企业,打造优势品牌,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努力实现质量和效益新突破。要更加注重服务保障,强化政府引导,落实部门责任,力争在新一轮油茶发展竞争中赢得主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贯彻落实王学军、李锦斌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省政府近日在宣城市召开全省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梁卫国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大做强油茶产业作出具体安排,确定未来5年,全省再新增油茶造林100万亩,建成30个油茶等木本油料生产重点县、100个重点乡镇,创建一批优质、高效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油茶产业 部门 农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