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人大审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修订版本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将就我省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情况开展检查。7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汇报会。

原标题:安徽: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将就我省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情况开展检查。7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先后听取省工商局、省法院、省商务厅等相关单位贯彻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情况汇报后,沈卫国指出,要充分认识在经济发展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对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拉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和实现经济成功转型至关重要。开展执法检查是推动法律法规实施的重要措施,要精心组织,了解法律执行真实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法律提供有效参考。他希望各执法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发挥更好作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出薄弱环节,强化日常工作,提高执法效果,更好维护消费者利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消费者权益 安徽 新修订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