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长张庆军向市大人常委会通报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政情通报会昨举行 8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政情通报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长张庆军通报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传达了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主持会议。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政情通报会昨举行

8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政情通报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长张庆军通报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传达了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家伟、林存安、陈栋、陈葆华、阚建华、张长淮、孔向阳,秘书长刘观宝出席会议。

通报会上,张庆军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稳中强基、稳中创优,加强经济运行调节、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改善社会民生,经济逆势上扬,多数指标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十强”。

张庆军指出,下半年,我们要进一步按照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分解,高效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和“十二五”圆满收官。要促进稳增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和推动作用;要全力调结构,坚持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导向不动摇,突出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切实抓统筹,围绕建设精品城市,丰富和拓展城市功能,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要深入促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攻坚意识,着力提高改革行动能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合肥版”;要持续扩开放,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优势,推动外贸、外资、外经和服务外包联动发展;要不断惠民生,高标准推进民生工程,抓好资金保障,确保各类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张庆军表示,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在抓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我们将积极谋划未来发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确保各项规划符合国家和省对合肥的要求、利于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期以来,各位代表心系合肥发展,依法监督支持政府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熊建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克难而进、勇于担当、敢于开拓,切实增强措施的针对性,立足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了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这场报告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科学论断,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系统谋划结构优化、动力转化的方向路径,科学合理安排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这对于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进一步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勇担责任使命,依法行使职权,强化履职保障,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经济 人大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