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翅膀折断难再飞翔 淮南保安救获受伤鹭鸟(组图)


来源:淮南新闻网

5月24日,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三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泉山湖小区保安发现了两只白鹭。市民在发现受伤保护动物时,应及时联系警方或相关部门;在发现有人非法捕杀动物时,要立即报警。

原标题:翅膀折断难再飞翔保安救获受伤鹭鸟(组图)

5月24日,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三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泉山湖小区保安发现了两只白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仔细辨认,确认是白鹭,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让人没想到的是,报警不到一小时,小区保安又发现两只鹭鸟。

“我以为是一只白鹅,没想到走近一看,原来是白鹭!”小区一名牛姓保安告诉民警,他在小区湖边巡逻,看到一只鸟儿在地上扑腾,怎么也飞不起来。结果,第二天,在同一地点,一名保安又发现了一只白鹭。经过简单救助后,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发现两只鸟儿不吃也不喝,怕鸟儿出事,于是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两只白鹭静静地站在纸盒里,它们身体修长,有细长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长,脚趾也是如此,全身披着洁白如雪的羽毛,犹如一位高贵的白雪公主。民警小心地将纸盒抱起,将两只白鹭带回派出所看护,与此同时,立即联系淮南市龙湖动物园来辨认处置。

“我们又发现了两只鹭鸟,你们赶快过来!”让人没想到的是,报警不到一小时,该小区保安又打来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鸟儿的鲍姓保安说,这两只鹭鸟是在小区内一处喷泉附近发现的,距离两只白鹭的发现地点不远。民警在现场看到,这两只大鸟身长和身高均约20多厘米,通体大部分部位呈白色,只有头部、颈部和嘴巴是黄色的。

将这两只鸟儿带回派出所没多久,淮南市龙湖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赶来了。动物园饲养班班长程虎介绍说,这四只鸟儿中,两只是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另外两只确定是鹭鸟,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疑似牛背鹭。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和动物园工作人员发现一只鸟儿左翅受伤,三只鸟儿右翅受伤,初步确定为粘网所为。“带回动物园后,我们将对这四只鸟进行隔离治疗,它们全都需要截去受伤的翅膀,这辈子再也飞不起来了。”程虎说,这四只鸟儿受伤程度都比较严重,应该是在挣脱粘网时导致翅膀断裂。

在此,民警提醒,少数人为了口舌之欲和赚钱捕杀保护动物,不仅违反了治安管理法,严重的甚至触犯刑律。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市民在发现受伤保护动物时,应及时联系警方或相关部门;在发现有人非法捕杀动物时,要立即报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鹭鸟 白鹭 鸟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