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男子伤人后逃了一年 民警给他家割油菜感动来自首


来源:安徽财经网

”6月8日上午7时许,淮南市谢家集区网上在逃人员张某根来到三和派出所投案自首,结束了自己一年来东藏西躲的生活。经过民警和家人的反复劝说,6月8日上午,张某根来到三和派出所自首,并对民警这一年来对其家庭的照顾表示感谢。

原标题:伤人后逃了一年,民警给他家割油菜感动来自首

“我犯了法,你们把我关起来吧。”6月8日上午7时许,淮南市谢家集区网上在逃人员张某根来到三和派出所投案自首,结束了自己一年来东藏西躲的生活。

去年6月18日10时许,在淮南市三和镇三和乡,张某根与受害人张某玉因挖掘鱼塘产生纠纷,进而发生厮打。在厮打过程中,张某根随手操起了一把水果刀,将张某玉砍伤。经安徽朝阳司法鉴定所鉴定,张某玉构成轻伤二级。案发后张某根逃匿,被警方列入网上追逃名单。

三和派出所在将张某根列入网上追逃名单后,并未放弃对其进行查找,办案民警多次找到张某根家人做思想工作。“一年来大概到他家跑了二十多次,从其家人最开始的抗拒,到后来的支持配合,最终把张某根劝了回来。”办案民警孙飞说,在了解到张某根家中缺少劳动力时,民警主动上门,帮助其家人收割油菜。

经过民警和家人的反复劝说,6月8日上午,张某根来到三和派出所自首,并对民警这一年来对其家庭的照顾表示感谢。在派出所,张某根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与受害人张某玉达成并履行了调解协议,共赔偿张某玉12万元人民币。同日,张某根依法被取保候审,案件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淮南 油菜 自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