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九旬老人雨中迷路 民警赶往进行救助


来源:淮南日报

一场秋雨一场凉,对于在雨中迷路的九旬老人来说,民警的及时出现,无疑是凉凉秋意中的一股暖流。民警临走时,老人一个劲地朝他们摆手,虽然他口齿不清,但是仍努力微笑着点头向民警表示感谢。

原标题:九旬老人雨中迷路 民警赶往进行救助

一场秋雨一场凉,对于在雨中迷路的九旬老人来说,民警的及时出现,无疑是凉凉秋意中的一股暖流。

9月22日下午2时许,空中飘着小雨,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称:有位老人在红轮村路口迷路了,正坐在路边等待救援。接报后,民警和辅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者坐在路边,旁边还围着几个热心市民,有的帮老人打伞,有的帮忙询问老人姓名,但是老人年事已高,说话口齿不清,只能说出自己姓曹。

民警韩松,一眼便认出了老人。原来韩松在对辖区居民进行大走访时,曾在老人的女儿家见过老人。老人今年已经90多岁了,韩松当时走访时还和老人攀谈了起来,听老人讲述他当年打鬼子的经历,老人眼睛里闪烁的坚毅光芒深深印在了韩松的心里,所以韩松一眼便认出了老人。

民警立刻联系上老人的女儿曹某,并用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家人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万分感谢,民警也叮嘱老人的家属一定要加强看护,别再让老人独自出门了。民警临走时,老人一个劲地朝他们摆手,虽然他口齿不清,但是仍努力微笑着点头向民警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老人 迷路 打鬼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