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小伙张宝与总理面对面 曾为韩国患者捐献骨髓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核心提示:11月2日,张宝与公众熟知的游泳运动员宁泽涛、围棋棋手常昊和著名歌手韩庚一起受到两国领导人的接见,并和李克强总理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他随团出访韩国前,10月13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上,这位80后淮南小伙又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

张宝在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现场。

淮南小伙张宝是第一位给外国公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安徽人(资料图)

原标题:淮南小伙张宝与总理面对面曾为韩国患者捐献骨髓

11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韩国首尔会见了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并共同出席了首届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在李克强总理进入会场前,还与4位中国青年精英代表进行了短暂交流,淮南青年张宝有幸是其中之一。

与总理面对面

这次应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邀请,中国青年精英代表团一行100人于10月31日离开北京前往韩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代表团成员由全国各地青年工作界、公务员、企业界、文体界以及大学生等各领域优秀青年代表组成,淮南小伙张宝是代表团成员之一。

11月2日上午,在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开始前,李克强总理和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接见了两国青年精英代表,外交部从中国代表团中选了18人参加接见,其中,张宝与公众熟知的游泳运动员宁泽涛、围棋棋手常昊和著名歌手韩庚一起受到两国领导人的接见,并和李克强总理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张宝向李克强总理汇报了他的基本情况,总理亲切询问了张宝的工作和身体情况,勉励他再接再厉,为中韩青年交流和中韩友谊搭建桥梁,作出更大贡献。

曾获主席点赞

张宝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2010年首例涉外捐献者、第一位给外国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安徽人。张宝当时与韩国患者配型成功后遭遇了车祸,但他住院治疗康复后,继续为这位韩国患者捐献了骨髓。

2014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发表演讲时,用这一生动事例,诠释了中韩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将来如果有机会,我想见见韩国这位患者,因为这是我们之间的缘分。”去年7月,记者就张宝为韩国患者捐献骨髓采访他时,他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张宝是韩国人的救命恩人,不知道那个重生的韩国人可知道这个消息?”昨天,记者进入张宝的QQ空间,看到他发了不少在韩国访问的照片,淮南红十字会秘书长陈玉琴在张宝的QQ空间留言说,按照骨髓库的国际惯例,只能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才能组织双方相见。

已成淮南名片

张宝能作为中国优秀青年代表出席首届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并受到总理接见,与他助人为乐的热心肠是分不开的。

2011年夏天,张宝得知淮南市烈士陵园部分地方破损需要修缮,就主动找到当地民政部门表示愿意无偿帮助修缮烈士陵园。三伏天,他亲自到南方寻找适合的石材,带领工人大干40余天,投入15万元左右,使烈士陵园焕然一新。

2014年8月14日,淮南市红十字会张宝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一年时间里,服务队在张宝率领下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一大批志愿者集体献血和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为偏远学校捐献学习用品,走进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等……张宝的服务队成为淮南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标杆和城市名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张宝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安徽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在他随团出访韩国前,10月13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上,这位80后淮南小伙又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张宝 患者 捐献骨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