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淮南东站:列车上下接力 孕妇平安分娩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高铁淮南东站:列车上下接力孕妇平安分娩 “我是G246次列车长,车上一位孕妇有早产迹象,要立即下车,请你们配合一下。”10月29日上午7时整,高铁淮南东站当班客运值班员刘春杰在值班室接到了求助

原标题:高铁淮南东站:列车上下接力孕妇平安分娩

“我是G246次列车长,车上一位孕妇有早产迹象,要立即下车,请你们配合一下。”10月29日上午7时整,高铁淮南东站当班客运值班员刘春杰在值班室接到了求助电话。

原来,G246次列车由合肥南站出发开往青岛,车上一位名叫任文静的孕妇从合肥南站上车,打算前往蚌埠。在列车行驶途中,任文静突然感觉腹中疼痛,有临产征兆。情况紧急,列车下一站是淮南东站,列车长随即与站里联系,请求支援。

刘春杰马上用手机拨打了当地120急救电话。这时,距G246次列车到站时间不足30分钟,但淮南东站离市区还有很长的路程。时间就是生命!刘春杰一边跑向站台等候列车的到来,一边向值班站长汇报情况,请求派人接应。得知消息后,值班站长杨海洋立即布置客运员带上保暖衣物赶往站台等候,并指派工作人员设置绿色通道,待120急救车到达,就直接进站。

7点20分,120急救车到达淮南东站,医护人员在刘春杰的引导下,经车站绿色通道将担架、医疗器械送至指定地点,等待施救。 6分钟后,G246次列车准时进站。 “要生了!要生了! ”随着车门的打开,孕妇的丈夫神情慌张,和几位热心乘客一起将妻子抬下列车。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刘春杰和车站工作人员把产妇刚抬上担架,婴儿就出生了。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救护,保障了母婴平安。

“你们都是好人啊!铁路人真是我家的救命恩人!”眼见女儿平安出生,任文静的丈夫热泪盈眶,不住地向在场人员表示感谢。随后,车站人员与医护人员一起,将母婴抬上救护车,送往市区医院疗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淮南 高铁 孕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