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街头现旧衣回收箱“小绿” 激发市民们爱心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它的名字叫旧衣回收箱,自从放置它后,居民们都亲切称之为‘小绿’,主要用于收集居民们淘汰的旧衣物。据记者了解,衣服、鞋袜、箱包、家纺用品等均在可回收的范围内,这些旧衣物被收集后将分类进行处理。

原标题:外表很Q的它,让你很有爱

图:樊女士将旧衣投入旧衣回收箱

淮南街头近期出现旧衣服回收箱,激发了市民们的爱心。市民纷纷将家中久置不用的旧衣服放入回收箱中。

“原来它是专门回收旧衣服的,这下家里的旧衣服终于有个好‘归宿’啦!”“我昨天晚上已经捐了几件了,都是孙女小时候穿的衣裤……”10月31日,居仁村三区广场很热闹,一些居民好奇地围着一个“新朋友”,有的仔细阅读它身上的文字说明,有的拿出了家里的旧衣服塞进了它的口中。

“它的名字叫旧衣回收箱,自从放置它后,居民们都亲切称之为‘小绿’,主要用于收集居民们淘汰的旧衣物。”居仁村社居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社区大概有十多个旧衣回收箱,都设置在广场、十字路口、小区门口等关键位置。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服装更新换代的速度也不断加快。“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情况已经成为历史,很多居民的衣服都是两三年就成了“旧”衣,淘汰不穿的旧衣服积压在衣柜里,越攒越多,甚至已经成了困扰很多人的难题:继续穿,几年前的款式已经跟不上潮流;扔了,一些衣服只穿过二三年,成色仍然很新,当垃圾处理实在可惜,而且也是极大的资源浪费。那么如何处理这些旧衣服呢?对此,淮南市希望办联合安徽一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开展了“旧衣回收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在我市居仁村等一些社区设置旧衣回收箱,这使得社区居民的旧衣服真正“变废为宝”,大大减少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据记者了解,衣服、鞋袜、箱包、家纺用品等均在可回收的范围内,这些旧衣物被收集后将分类进行处理。其中,符合捐赠标准的,会在消毒后捐赠给贫弱群体;余下的衣物则通过科技手段制成再生材料,比如棉纱、无纺布、涤纶原料等,继续造福社会。

对于“小绿”们的出现,社区的居民们是欢迎之至。“家里旧衣连衣柜都塞不下了,一直头疼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好了,有了旧衣回收箱,堆放多年的旧衣服不仅有了好去处,还可以化作爱心帮助他人,真是一举两得啊!”在居仁村三区广场,前来捐赠衣物的樊女士将一包包洗净叠好的旧衣服塞进了旧衣回收箱,她笑着说这两天她家的衣柜可算是“减负”了。“旧衣回收利用,不仅环保,还能为慈善事业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挺好。”居民刘女士也表示,“家中穿不上的旧衣服都被找了出来,统统送给了‘小绿’。”现在,旧衣回收箱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不仅社区里经常见到,在学校、在路旁,旧衣回收箱俨然成了淮南这座美丽城市的又一张爱心名片。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落地生根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旧衣服 回收利用 爱心助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