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老革命勤俭节约心系群众 多次慷慨捐款献爱心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这几日淮南气温骤降,一些困难家庭又成为爱心人士牵挂的对象。今年97岁的八路军老战士、老革命王秀忠从汶川地震以来每年数次通过红十字会为全国各地灾区、本地困难家庭捐款。

原标题:老革命心系群众多次捐款献爱心

这几日淮南气温骤降,一些困难家庭又成为爱心人士牵挂的对象。11月6日,奉老父亲之命,淮南爱心老人、老革命王秀忠的儿子王先生匆匆来到市红十字会,一进门便掏出1000块钱对工作人员说,老父亲一早就打电话,让他尽快来为困难家庭捐款,他刚从阜阳赶回来就直接来送捐款了。

今年97岁的八路军老战士、老革命王秀忠从汶川地震以来每年数次通过红十字会为全国各地灾区、本地困难家庭捐款。王老14岁便参加革命,历经无数枪林弹雨和艰难困苦,至今体内尚遗留当年战争中的弹片,为国家为人民默默奉献一辈子,始终心系国家和人民,他晚年过着十分简朴的生活,自己舍不得花钱,却一次次慷慨捐赠。每天看新闻是王老的头等大事,每当从电视上得知哪里发生灾难或哪里有人遇到困难,他便第一时间拿出离休金捐赠,以前自己能行动时,自己亲自送款上门,后来年龄大了行动不了,便指派儿女办理。11月6日,天气突然转凉,王老又惦记起生活困难的家庭,于是便给出差的儿子打电话催办。儿子哪敢耽搁,下了长途车便直奔红十字会,拿到捐赠证书和发票,王先生说他得拿着这个回去,才能给老爷子交掉差。

“老父亲非常信任红十字会,他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公益事业,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奉献爱心。”王先生特意转述了王老的嘱咐,令工作人员非常感动,工作人员也让他给老人带去大家的祝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老革命 爱心老人 爱心人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