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好人”陈洪贵捡到手机 苦等两小时归还失主(图)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11月2日下午,“安徽好人”陈洪贵捡到一部价值千余元的华为智能手机,苦等两个小时,最终归还失主。原来,当日下午3时左右,陈洪贵到洞山路一家单位办事后,从中国移动站台乘24路公交车回家。陈洪贵在舜耕公交站台下车后,就一直站在附近等待手机主人李先生。

11月2日下午,“安徽好人”陈洪贵捡到一部价值千余元的华为智能手机,苦等两个小时,最终归还失主。获悉后,记者随即联系到陈洪贵,了解详细情况。

工作中的陈洪贵

原来,当日下午3时左右,陈洪贵到洞山路一家单位办事后,从中国移动站台乘24路公交车回家。乘上公交车后,陈洪贵来到车厢后面空座,刚一坐下,就发现座椅底下有一部崭新的华为智能手机,价值至少千余元。陈洪贵询问旁边的乘客,有没有丢失手机的,大家都说没有。一位乘客告诉陈洪贵,该座位之前坐着的一位30多岁的男子已经下车了,手机可能是那位男子丢失的。

陈洪贵一时间没有其他好办法,就打开手机通讯录,拨打了一个署名“阿姨”的电话号码。刚开始,接电话的“阿姨”听到陌生人的声音后,以为陈洪贵是个“骗子”。待陈洪贵解释清楚原因后,这位“阿姨”连声道谢,并答应挂断电话后,和手机主人李先生联系,让他找陈洪贵取回手机。

陈洪贵在舜耕公交站台下车后,就一直站在附近等待手机主人李先生。不过,因为李先生当时距离市区较远,又正在办急事,一时无法赶到,陈洪贵一等就是两个小时,直到下午5时许才终于等到李先生并把手机还给他。李先生要请陈洪贵吃饭,又要给他买烟,都被陈洪贵一一拒绝。

记者了解到,陈洪贵多年来秉持“善待他人,快乐自己”的生活信条,积极助人,先后荣获“淮南市第二届道德模范”、“中国好税官”、“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陈洪贵 手机通讯录 安徽好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