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老人挂号看病丢5000元现金 医生及时捡还获赞(图)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真没想到丢失的钱还能找回来, 非常感谢您,那五千元钱,可是我们家的救命钱啊。当天上午,李冠龙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医院的时候,一些患者纷纷围了过来,询问事情的经过。

淮南老人挂号看病时丢5000元现金医生及时捡还获赞(图)

李冠龙将锦旗送给医生杨梅。

“真没想到丢失的钱还能找回来, 非常感谢您,那五千元钱,可是我们家的救命钱啊。”10月10日,家住淮南市潘集区泥河镇的李冠龙来到淮南朝阳医院办公室,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交到了医生杨梅的手中。他对医生杨梅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李冠龙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医院的时候,一些患者纷纷围了过来,询问事情的经过。据李冠龙介绍,10月9日上午8时许,他的父母来到医院看病,在门诊挂号时,李冠龙的父亲不慎将装有5000元钱的信封带出了口袋,直到办理住院手续时,他才发现钱丢失了,李老汉慌里慌张在医院四处寻找了一番,也没有一个结果。

“钱没有了,老伴病怎么治呀?”李老汉急得团团转,就在这个时候,李冠龙听说自己的母亲病了,心急火燎地赶了过来,当他听说5000元钱丢了,也吓出一身冷汗。他对父亲说:“医院里人来人往的,这么多人来看病,丢了钱肯定找不回来了。”情急之下,他抱着侥幸的心理,找到了医院保卫科,希望对方能否给予帮助。没想到,保卫科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一名医生拾到钱了,已经交到医院里,看看是否是他的,李冠龙一家人心急如焚地赶紧跑到医院办公室,经核对身份后,他从医院负责人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5000元钱,从丢钱到完璧归赵,这之间仅有2个小时,李冠龙既惊喜又感动。为了表达一家人的感激之情,他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医院。

10日下午,记者与检验科医生杨梅取得了联系。她告诉记者,9日上午上班的时候,她刚一进大厅,就看见地上一张很不起眼的信封,她想,是谁不自觉将垃圾乱扔,便弯腰拾起准备扔进垃圾箱里,不料,却发现信封很沉,打开一看,竟是一叠钞票。杨梅二话没说,直接就交给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了。面对患者及亲属的褒奖,杨梅只是一笑而过:“患者看病不容易,钱丢了肯定着急,这是我应该做的。”

据淮南朝阳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每天就医患者较多,门诊经常会拾到患者遗失的物品,此类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该院已蔚然成风,医院经常收到表扬信和锦旗,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高尚的医德文化,同时也传递着一种正能量。(记者冉韬通讯员刘传波)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医生 李冠龙 丢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