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迷彩装”勇士黄道军:跳入淮河力救落水老人


来源:淮南文明网

“老人被救上来时,冻得浑身发抖,如果再救晚些,估计就有危险了”。”   根据市民王先生提供的着“迷彩装”线索,记者经过多方查找,于当天傍晚找到了这位救人的热心市民黄道军。

原标题:淮南“迷彩装”勇士黄道军:跳入淮河力救落水老人

“老人被救上来时,冻得浑身发抖,如果再救晚些,估计就有危险了”。10月26日,市民王先生联系本报记者,说要反映一件好人好事。据王先生说:10月23日上午,他在淮河淮上码头边散步时,看到一位身穿迷彩服的中年人,跳河救下一位落水老人。获知该信息后,记者经过多方查找,于当天傍晚找到了这位好心人。

据王先生回忆,当天上午他正在距离淮上码头约一百米远的岸边散步,突然听见“噗通”一声响,接着就有人大喊:“快救人呀,有人掉水里了。”王先生循声跑了过去,看到一位年龄60岁左右的老人正在水里挣扎。王先生说:“我不会游泳,不敢下水,只好和他们一样在岸边帮着喊救命。我们喊了一会儿,就见从大坝上跑下一位身穿迷彩服的中年人,他跑到河边甩下鞋,穿着衣服就跳进水里拉老人,老人救上来时,浑身发抖,被其他人架着送回了家。”

根据市民王先生提供的着“迷彩装”线索,记者经过多方查找,于当天傍晚找到了这位救人的热心市民黄道军。黄道军告诉记者:他是淮南市社会安防应急中心的巡防队员,10月23日上午,他和队友巡防到淮上码头附近时,听到岸边有人呼喊“救人”,他和队友马上停下车向河边跑去。黄道军说:“跑近后我才看清是一位老人落水了,老人在水里不断挣扎,情况非常危急,我顾不得脱衣服,就直接跳进水里将他救了上来,人救上来后,我冻得直打哆嗦,水真的很凉。”

记者了解到,被救老人当天是因为钓鱼不慎滑落河中的,落水后,由于水凉地滑,老人越挣扎离岸边反而越远,好在危急时刻,黄道军跳入水中将他救起。一些垂钓爱好者纷纷建议:市民在野外进行钓鱼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最好不要只身一人到沟河偏僻的地方进行垂钓。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黄道军 老人 迷彩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