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宝”温暖今冬 淮南志愿者当“人桌”供人填写献血表格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原标题:又一群“张宝”温暖今冬淮南举行向全国道德模范张宝学习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图一:捐献者当起了“人桌”“人梯”填写采血登记表 图二:志愿者在献血车上献血 12月4日,天气寒冷,但淮

原标题:又一群“张宝”温暖今冬

淮南举行向全国道德模范张宝学习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图一:捐献者当起了“人桌”“人梯”填写采血登记表

图二:志愿者在献血车上献血

12月4日,天气寒冷,但淮南市山南新区政务中心东广场上却人潮涌动。市直机关党员和志愿者在寒风中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两辆献血车上挤满了捐献血样的人们。原来,这里是向全国道德模范张宝学习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启动仪式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重要批示的精神,用好道德模范“精神富矿”,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学模范做模范的热潮。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向全国道德模范张宝学习暨纪念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志愿精神,争当最美志愿者”。启动仪式现场,全国道德模范张宝,中国好人“张宝”志愿服务队、安徽好人“张志敏”志愿服务队、安徽好人“洪贵”税官志愿服务队、淮南好人“学英”志愿服务队、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代表、部分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

当日一早,许多志愿者不顾寒冷早早赶到活动现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9时许,第一批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填表、验血、采集。因人员较多,现场条件有限,许多捐献者当起了“人桌”“人梯”,弯下腰趴下身,让后边的人在其背上、肩上填写。献血车上更是场面感人,为了让排队献血的人少等几分钟,志愿者采完血顾不上披上衣服休息片刻,便匆匆下车,有的压着采血的针眼便匆忙赶回去上班。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我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和我一起服务家乡奉献社会......”张宝现场的发言感动着所有人;安徽好人、市红十字会“张志敏”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志敏代表全市志愿者发出《向张宝学习争当最美志愿者》的倡议更是让大家激情澎湃。一个个一队队“张宝”排起长长献血采样的队伍成了冬日里淮南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现场服务的志愿者见到张宝,忙中偷闲纷纷请他签名合影,希望自己向道德模范看齐。为了方便捐献采集,市红十字会将协调市中心血站到报名人数较多的单位上门采集,淮南再次掀起了向道德模范张宝学习的高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志愿者 淮南 人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