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善举绝非偶然 淮南90后小伙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90后小伙史柯昨赴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图:淮南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史柯(左)与马晃晃。        12月9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训练中心举行欢送会,欢送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史柯赴合肥捐献。当天,史柯

原标题:90后小伙史柯昨赴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图:淮南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史柯(左)与马晃晃。 

12月9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训练中心举行欢送会,欢送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史柯赴合肥捐献。当天,史柯将启程赴省立医院,为山东一名白血病女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重燃她生命的希望。史柯是2015年继90后小伙马晃晃之后淮南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淮南矿业集团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家人:救人的事我们很支持

1990年出生的史柯部队转业后,在淮南矿业集团潘四东煤矿保卫科工作。2014年8月6日,史柯陪母亲到医院看病,中途抽空去献血屋献血,当时经淮南市红十字志愿者宣传介绍,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他当即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样本,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9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史柯打了一个电话,“你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名山东白血病女患者初配成功,想征求下你的意见,不知道你是否愿意捐献。”听到这个消息时,史柯回答得很干脆,“当然愿意!”史柯告诉记者,当他将决定告诉父母时,母亲说:“因为自己身患重病,特别能够体会到患者的心情和对生命的期盼,我们都非常支持你的捐献行为,放心地去吧!”

同事:乐于助人的“三好生”

潘四东煤矿保卫科支部书记王永康说,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在单位传开后,同事们都觉得史柯的善举绝非偶然。在大家的眼里,史柯是一个比较腼腆的孩子,话不多,为人和善。虽然他是独生子女,但却是个热心肠,朋友、同事有事相求,他有求必应。史柯的父母亲常年坚持献血,在他们的影响下,史柯从成年起便开始献血,服兵役期间也不曾中断,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如今已献血3800ml。史柯在家是个好孩子,在部队是个好战士,在单位是个好员工,在社会是个好公民。

志愿者:分享经验呼吁更多人献爱心

欢送会上,2015年淮南市首例造血干血胞捐献者马晃晃和史柯分享了经验,希望更多人参与献爱心。马晃晃介绍,采集造血干细胞不是以前的“钻骨抽髓”,采集前先注射动员剂,然后在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到体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2周左右,身体就可恢复到之前的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造血干细胞 淮南 小伙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