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孤女患上白血病 社会关爱让她多出好多“亲人”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原标题:上天为你关上一扇门 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图: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前去看望徐月红 父亡母弃,叔婶不离不弃;幸福敲门时,染上了白血病……一系列沉重打击均不敌徐月红的那句“我想活下去,谁来帮帮我!”

原标题:上天为你关上一扇门 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图: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前去看望徐月红

父亡母弃,叔婶不离不弃;幸福敲门时,染上了白血病……一系列沉重打击均不敌徐月红的那句“我想活下去,谁来帮帮我!”也因为她的这番坚持,才引出爱心一串串。

人们常说:“上天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此话对于患病女孩徐月红来说,是个真实写照。虽然她没有享受过父母之爱,却受到了亲人的照顾与爱护;虽然她患上了白血病,可亲人的不离不弃与社会的关爱,让她勇敢地站了起来,与病魔作顽强斗争。这究竟是段怎样的感人故事?今听淮河早报记者向你娓娓道来。

网发求助帖 患病女孩受各方关注

日前,一则发在微信圈及淮南某论坛“请大家帮帮我,我想好好活下去!”的求助帖,引起淮南网友的诸多关注。帖子中,有个患病女孩名叫徐月红,今年26岁,是个孤儿,现借住叔叔家。她坎坷的身世和不幸的遭遇,让网友唏嘘不已;而其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亲人对其不离不弃的照顾,更让网友感动不已。网友们纷纷给淮河早报记者发来信息,希望有机会去采访一下这个坚强乐观的患病女孩。

经多方打听,淮河早报记者得知徐月红的叔叔家住在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治西社区。在与该社区联系后,淮河早报记者获悉,社区负责人也在网上看到了这则求助帖,并找到了当事人了解情况,希望能给予她一些帮助。

随后,淮河早报记者与治西社区主任一起来到了徐月红的叔叔家。这是一间不足70平方米的老房子,狭小的两室一厅内住着徐月红和她的叔叔、婶婶以及堂妹。因为生病,原先两姐妹共住的小屋已被一道纱门隔开,只有徐月红一人躺在屋内,另一间卧室则挤着叔叔一家三口。

屋漏逢阴雨 不幸女孩身染白血病

采访中,徐月红告诉淮河早报记者,她本该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可是造化弄人,她的爸爸在妈妈怀她3个月的时候在井下出工伤去世了,狠心的妈妈也在她出生一个月后弃她而去,从此她只得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可老天总是不睁眼,奶奶和爷爷又相继在她两岁和五岁的时候离世,从此她就和叔叔、婶婶一家生活。虽然叔叔家也很困难,可从未因此而苛待她,她和堂妹同吃同住,一直相伴长大。

后来为了生活,她在十四五岁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在打工的那几年里,她从未叫过一声苦一声累,因为她相信老天总有一天会眷顾她这个可怜之人。可屋漏偏逢连阴雨,就在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2015年11月,她突感身体不适,头晕又发烧,一开始总以为是一般的感染造成的,就在附近的小诊所打了些点滴。可是,一连打了好几天都未见好转,而且整个人的状态越来越差,医生就建议她去查一下血常规。11月21日,叔叔带着她去医院进行血液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就把叔叔叫到了办公室说了一会儿话。“隔着玻璃,我就看见叔叔哭了。等到叔叔出来,我问叔叔自己究竟得了什么病,叔叔告诉我是严重贫血,可我心里却一直惴惴不安!”徐月红对记者说道。

2015年11月23日,叔叔带她去省立医院检查,看了门诊,抽过血后,叔叔就让婶子陪她在外面等化验结果,而叔叔却和医生说着什么。当时她心里害怕极了,不知道自己究竟得了什么病,问叔叔也不说,就看叔叔一直忙着办手续。当叔叔把她带到住院部血液科病房时,她才知道自己需要住院治疗了。“进11楼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没有头发的病人,心里就更害怕了,不敢去想自己得了什么病!我哭着要回家,叔叔看我哭了,也控制不住地哭了,同时还安慰我说,她们的病和我的病是不一样的,我只是严重性贫血,在这住几天输输血就会好的。可我心里明白,我的病应该很严重,不然叔叔不会带我来合肥治病……”徐月红说,就这样她住进了省立医院血液科,经省立医院全面检查,她被确诊为PH+急性淋巴B型白血病。

“在住院化疗期间,我被折磨得不停呕吐,无法进食,体重也由原先的130多斤变得不到110斤,而且脸部眼部浮肿,为此我有了自杀的念头,也不愿在住院治疗。可叔叔却不停地安慰我、开导我,怕我不配合医生,叔叔经常背着我偷偷流泪,我的心都碎了……”徐月红说,除了化疗的痛苦,巨额的治疗费也是她无法安心治疗的一大原因。为了给她治病,叔叔一家花去了数万元,后续的昂贵医疗费也不是一个工薪家庭能够承受的。

众人送关爱 患病女孩坚强面对一切

“是叔叔婶婶一家不离不弃地照顾,让我重拾生活信心!”采访中,徐月红告诉淮河早报记者,患病后叔叔、婶婶和堂妹一直陪伴在她身边,不断地鼓励她、照顾她,让她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坚强地站了起来,与病魔顽强地作斗争。而这时好消息再次传来,旁边的病友告诉了她一个白血病微信救助平台,堂妹帮她在上面发了求助帖,很快就有人为她捐了款。后来,有朋友看到微信圈转发的帖子,又将她的事情转发到了淮南一网站,便立即引起淮南网友和社区的关注。

采访中,叔叔、婶婶一提起侄女的病也是不断落泪。婶婶魏宽凤告诉淮河早报记者,徐月红虽然不是他们亲生的,可却是她从小和女儿一起带大的。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后来两姐妹相继工作,丈夫的工资也涨了,生活渐渐转好。去年,她还给侄女介绍了一个对象,两人都定下了婚期,却没想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之前到合肥住院治疗了一个多月,花去了7万多元,可情况并不是很好。最近也是刚刚回家,马上还要去合肥化疗。”魏宽凤说,虽然家里并不富裕,可只要条件允许,他们会坚持带她看病。叔叔徐国也说,目前微信救助平台已给月红捐助了4万多元,等凑够了5万元就能申请提现。而周边知道此事的朋友、陌生人也给月红捐了钱。“这些爱心款距离巨额治疗费还差很远,但我们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衷心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能帮帮我那可伶的侄女!”徐国激动地说道。

随后,记者从治西社区主任获悉,经过社区的努力,徐月红的临时大病救助和低保都批下来了。从治西社区收到她的材料到送材料到区民政局审批,仅仅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不少网友得知徐月红的近况后也发信寄语:希望她能够坚强起来,希望更多的好人能来帮助她,让她好起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白血病 淮南 亲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