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好司机带头救老人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来源: 淮南文明网

原标题:淮南好司机带头救老人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1月9日,在一辆凤台县城至茅仙洞的3路公交车上,上演了司机带头救老人的动人一幕。车内一位七旬老人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该车乘客一致认为救人第一,支持司

原标题:淮南好司机带头救老人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1月9日,在一辆凤台县城至茅仙洞的3路公交车上,上演了司机带头救老人的动人一幕。车内一位七旬老人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该车乘客一致认为救人第一,支持司机先把乘客送至医院及时治疗。谱写了一曲众人援手救老人、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的时代颂歌!

事情是这样的,当日下午16时20分左右,这辆3路公交车正从茅仙洞风景区站开往凤台县城,当车辆经过凤淮路与凤寿路交界的三岔路口拐集停靠站时,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要从这里下车,当她从座位上起身移动脚步准备下车时,突然感到眼睛发黑,一阵眩晕,一个踉跄倒在车上,顿时不省人事。“不好,师傅、师傅,有人晕倒了!”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动了全车上的乘客,陪同老太太乘车的家人更是吓得手足无措。在这生命攸关的危急时刻,公交车司机王伍彪临危不乱、沉着冷静。“救人要紧”这是王师傅的第一个反应。他指挥乘客做应急营救,老人的亲人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一起搀扶起老人,把她放到座位上,有的拍、有的喊,大家都很热心,不少人都围过来帮忙,询问情况。可晕倒老人却没有反应,也没有苏醒迹象。细心的王伍彪发现老人脸色已经发白,生怕是心脏病发作或是出现中风什么的。

在这万分危急时刻,他想到了只有去医院急诊,可这儿离医院有一段距离,如果拨打120急救电话,等救护车到这里接人至少要半个小时时间,而在这种情况下一分一秒都十分珍贵。他觉得不能等了,怕拖延下去情况更危急。于是他毅然决定,直接开公交车把人送到医院急救。王伍彪先向车上的乘客打招呼,说要去医院,请着急赶路的先下车。当时,全车没有一位乘客抱怨,大家都很配合也很理解,表示救人要紧。更让人感动的是,有的乘客主动表示要照顾老人,还有个好心人一直配合家人搀扶老人,并开窗通风透气。在征得乘客同意后,王伍彪立即开动公交车一路不停的直奔县人民医院,不到20分钟,便把老太太送到了医院急救室,接受紧张的救治……

很快,老人安全脱险。据参与救治的该县人民医院一位医生介绍,老人有心脏病,造成老人车上晕厥的是心脏病突发,这种突发病要及时抢救,不然就有生命危险。这位医生说,幸亏送来及时,得到了及时救治,如果再晚一些,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了解得知,司机王伍彪开公交车多年来,做了很多好人好事,像乘客东西忘在车上及时联系归还、照顾病人乘客、拾金不昧等好事很多,充分展示了凤台人热情友爱、关心互助、见义勇为的时代风采。

评论:

凡人善举彰显人间真情。社会需要爱心,人间需要真情。发生在凤台县3路公交车上的爱心接力就是这个冬天最美的语言!

一车乘客大都互不相识,年龄不同、路程不一,然而,为了救一位老人,他们都有一颗滚烫的爱心;为了一个目标—送老人到医院,他们都放弃了自己的选择。

这是一种大爱情怀、这是一种爱心传递,更是凤台人文明素质的又一次展现。这种爱,不分年龄和性别,基于信念、道义、良知与责任,在给他人温暖与快乐的同时,也获得了心灵的慰藉与精神的升华。

正如那首我们曾听过无数遍的歌曲,只要伴着那深情的旋律悠悠响起,我们便会一次次地止不住怦然心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老人 救护车 变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